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灰白底黑字的新式路牌现身深圳街头,市民想问:只为好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灰白底黑字的新式路牌现身深圳街头,市民想问:只为好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市民发现深圳很多地方更换了新式路名牌,原来的蓝底白字路名牌,换成了灰白底黑字。

原标题:新式路牌现身深圳街头,市民想问:只为好看?

深圳新闻网讯最近,市民发现深圳很多地方更换了新式路名牌,原来的蓝底白字路名牌,换成了灰白底黑字。

好好的路名牌为啥要换?

新旧两种路名牌有啥优劣之分?

路名牌设置有通用标准吗?

全市路名牌都换下来得花多少钱?

社会各界对深圳的路名牌更换提出了各种疑问

那么,深圳路名牌更换究竟是为哪般?来看看特报君的调查吧

↓↓↓

更换进展:各区片区试点已更换约1400套

深圳的新路名牌出现在今年初。今年3月,深圳市交委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深圳有新路名牌了的消息,称:

为深入推进交通工程艺术化建设,打造与深圳气质相符的交通设施形象,在相关标准和指引基础上,市交委通过引进新材料、新工艺、新外观,对路名牌进行重新设计,并在试点区域开展新款路名牌安装工作,进一步提升交通设施品质。当时列出的试点位置包括农林路、深南大道、香蜜湖路、侨香路共同围合区域;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及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局周边区域;深圳市委周边区域等。

但随后,市民在其他区域也陆续看到了新的路名牌。记者从市交委了解到,首批试点完成后,目前每个区(新区)也在依据实际情况选取一个片区,对现有路名牌进行更新。到8月中旬,已共完成路名牌更换约1400套。

位于香梅红荔路口的新款路牌为白底黑字。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