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这份搭乘地铁半价的深圳通学生卡办理攻略,拿走不谢!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份搭乘地铁半价的深圳通学生卡办理攻略,拿走不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相关规定,深圳市教育局注册、政府统一管理的全日制中小学校(含普通和职业高中)、中专学校、技工学校、职业学校18周岁以下在校学生可申请办理深圳通学生卡,如不在深圳就读的则不予申办深圳通学生卡。

相关问题咨询

虽然知道了办理条件和地点

但想必第一次办理的家长

还是会有不少相关的问题

那么就快往下看

 

你想要的答案在不在这里面

↓↓↓

1.我是深圳在校的大学生,可以办理深圳通学生卡吗?

回答:深圳在校大学生不可以办理深圳通学生卡喔。参考上述办理条件:深圳市教育局注册、政府统一管理的全日制中小学校(含普通和职业高中)、中专学校、技工学校、职业学校18周岁以下在校学生可申请办理深圳通学生卡,如不在深圳就读的则不予申办深圳通学生卡。

2.我虽然已经年满18周岁,可我还在上高中怎么办?

回答:针对这种情况,只需带齐该学生的深圳通学生卡、身份证(如是家人代办,请一并携带代办人的身份证)、学校在校证明(如果该学生的学生证上有姓名、照片、学号、学校盖章等能体现该学生在校读书的信息,也可代替在校证明)到深圳通客服网点进行年审,就可以申请延长一年深圳通学生卡使用期限啦。

3.办理深圳通学生卡一定要有深圳户口才能办吗?

回答:没有深圳户口但符合规定的学生都可以办理喔。只要符合深圳通学生卡的申办条件(请参考第一题的回答),带齐资料前往深圳通客服网点进行办理即可。

4.我高中毕业了,但是我深圳通学生卡里面还有钱,怎么办?

回答:如学生已高中毕业,卡不能使用了,请携带该深圳通学生卡和学生身份证前往深圳通客服网点进行退卡退余额。

5.我家小孩还没有身份证,怎么办理深圳通学生卡?

回答:请持学生户口簿(或护照)和学校在校证明(或学生证),前往深圳通客服网点办理,如是家人代办,请一并携带代办人的身份证。

6.周末能不能办深圳通学生卡?

回答:周末可以办理深圳通。深圳通客服网点周末正常上班。上班时间为:8:30-19:30。

7.在深圳通微信公众号上给孩子办深圳通学生卡,为什么说我家孩子身份证无法申请?

回答:请确认年龄是否超过18周岁,或者是否曾经办理过深圳通学生卡。如果曾经办理过深圳通学生卡又弄丢了,需先挂失再重新办理。

8.我在微信公众号办理深圳通学生卡要是资料审核不通过,费用会退还给我吗?

回答:如果审核不通过,会有工作人员与您联系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