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非洲媒体记者点赞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非洲媒体记者点赞深圳

分享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引起了新闻中心非洲媒体记者的热议。多位非洲记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峰会将中非关系提升到新高度,建立在互利共赢基础之上的中非合作,有助于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原标题:

非洲媒体记者热议——

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深圳新闻网讯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引起了新闻中心非洲媒体记者的热议。多位非洲记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峰会将中非关系提升到新高度,建立在互利共赢基础之上的中非合作,有助于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非洲人民将切实受益

尼日利亚联邦广播公司记者Wakili Bello Anmed表示,聆听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后倍受鼓舞。中非合作互利互惠,中国不以一己之利为利,而是慷慨相助、开放包容,为改善非洲国家的民生福祉作出巨大贡献,让非洲人民切实受益。

埃塞俄比亚芳纳广播公司文字记者Wodajeneh Selamawit Kassa称,中非友谊历久弥坚,“一带一路”倡议将世界连接得更紧密,也进一步促进了中非的融合发展。她特别提到,基础设施建设是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连接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两国首都的亚吉铁路为两国人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期待本次峰会之后,“一带一路”将更加造福中非人民。

乌干达总统新闻组记者Wanyama Don Innocent高度赞誉北京峰会,来过中国两次的他表示,中国在合作中坚持做到“五不”,给了非洲更多尊重。同时,他认为,600亿美元将对非洲的未来发展提供巨大帮助。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Musarurwa Sylvester Tawanda是第一次来中国。他说,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此次中国对非洲600亿美元的支持,将给非洲带来很多投资机会,将推动非洲经济、社会的直接进步。中非全面战略合作将为中非发展提供重要机遇。

非洲媒体记者点赞深圳

“看,我用的手机就是传音的Tecno,传音和华为很受我们喜爱!” Wodajeneh Selamawit Kassa一边高兴地为本报记者演示她的手机功能,一边说自己来中国两次了,但还没去过深圳。传音在埃塞俄比亚的工厂雇用了很多当地人,特别是年轻人,既创造了本地就业岗位,也通过培训提高了当地年轻人就业技能,为当地提供了行业人才培养与储备,有利于当地科技发展。

“能力培养非常重要。在非中国企业进行公路、铁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当地人提供了许多工作机会。许多年轻人经过培训,掌握了一定的专业技术,从而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她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中非合作将让更多的非洲年轻人受到良好的教育,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我喜欢比亚迪汽车!”安哥拉国家电视台记者Tchiloia Antonio Pereira兴奋地告诉本报记者,“我知道比亚迪,我还知道比亚迪是深圳的,我有同事去过深圳比亚迪工厂参观,拍回来很多照片和视频。”

“我去过深圳,太美丽了!38年间深圳发生了这么巨大的变化,真不可思议!”来自尼日利亚的Solomon Elusoji是Thisday Newspaper的记者,正在媒体公共工作区工作的他兴奋地告诉本报记者,此次他最关注的就是中国对非洲基础设施的援助信息,以及中非之间科学技术、文化的交流互动。(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