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不计收地价!深圳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双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就可申请(5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不计收地价!深圳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双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就可申请(5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号起,机动车转籍不用再去拿档案,深圳一地即可办结。10月起,还将开通互联网服务平台,可在网上受理车辆转籍。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据天气菌消息,

在经历了台风和暴雨之后,

我们终于要迎来下半年的天气主角—冷空气!

预计本周末(7-8日)在冷空气影响下,

我市气温将有所下降,炎热天气缓解 !

然而由于目前华南区是暖湿气流的势力范围,

本次冷空气南下将势必与暖湿气流“正面交锋”

并带来雷阵雨和短时大风,

所以本周末天气将不会很好,

各位趁这两天赶紧洗晒吧~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有短时阵雨或雷雨;气温27-32℃;偏南风1-2级;相对湿度6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深圳近日出台了史上最严的车险自律文件,即《关于进一步加强深圳车险销售从业人员自律管理工作的通知》,拟利用保险科技编织“天网工程”治理车险“返现”现象。(深圳保险行业还计划联合深圳交警部门制定深圳版的车险费率浮动机制,组织各车险经营机构承诺至少在5年内不录用有返现行为的违规人员,建立返现举报奖励制度。)

②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深化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实施意见》,赋予广东自贸试验区省级经济管理权限。(由此,深圳前海、广州南沙、珠海横琴三大片区,将获得涵盖报关、金融、法律、医疗准入、科技合作、粤港澳三地制度对接等二十个领域的全新制度红利。)

③ 9月1号起,机动车转籍不用再去拿档案,深圳一地即可办结。10月起,还将开通互联网服务平台,可在网上受理车辆转籍。新的转籍模式仅适用于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转籍变更迁出。(详情

④ 9月5日8时起粤赣高速(G4511龙河高速粤赣段)深圳方向和平服务区将对路面进行维修施工。施工为期17天(2018年9月5日至2018年9月21日),施工期间和平服务区将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并暂停营业,过往车辆需到其他服务区休息、加油。

⑤ 9月30日前,通行广东省内高速公路使用无感支付,可享微信支付八八折优惠活动。车主在本月通行广东高速无感支付路段,只需事先绑定好APP即可优惠缴纳过路费。

⑥ 9月4日,深圳市公安局颁发首张外籍人才永久居留身份证,澳大利亚籍华人张威获发首张证件,为广东省首位积分评定的技术人才申请获得广东自贸区外籍人才永久居留身份证。

⑦ 《深圳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管理规定》已获市政府原则通过,将于近期印发。《管理规定》明确,今后我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资格将放宽,“双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就可申请,且不计收地价,审批程序也将进一步简化。

⑧ 记者从深圳市各区疾控中心了解到,南山区、福田区、盐田区、龙华区、罗湖区目前可以预约接种五联疫苗,同时罗湖区、宝安区、龙岗区、光明新区、大鹏新区等 9 月初或是中下旬会到疫苗。

⑨ “湾区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4日在深圳正式上线试运行。该平台致力于打造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开放金融贸易生态。

⑩ 9月7日18:00至9月9日18:00,因市财委大厦电路检修,机房服务器将全部关闭,受此影响,全市户政窗口及自助机户政业务缴费暂停,“补、换打户口簿”“本市户籍居民办理身份证”“非本市户籍居民办理身份证”“本市户籍居民办理临时身份证”这些业务将无法正常办理。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