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抽检校服质量 这2批次校服不合格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抽检校服质量 这2批次校服不合格

分享

近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公布了2018年深圳市校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林玟珊)又到一年开学季,深圳校服质量如何?近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公布了2018年深圳市校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结果发现,深圳市福田区佳鑫文具办公用品商店有2批次产品不合格,分别为:机织学生服(裙子) “水洗尺寸变化率和绳带不合格”、针织学生服(上衣)“水洗后扭曲率不合格”。这两批次的生产单位皆为福建省锐翔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据介绍,此次抽查依据检测标准检测了校服的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异味、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等27个指标;抽查对象为全市流通领域18家销售单位,抽检批次共37批次,合格产品35批次,不合格产品2批次。

这些不合格项存在哪些风险?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指出,“绳带不合适或不合理容易给学生带来机械性危害,比如勒伤、绊倒、窒息等,是危害学生安全的一个潜在因子。另外,水洗尺寸变化率和水洗后扭曲率指标均为考核服装水洗后尺寸变化的重要指标,这两者不合格将导致服装洗后变形严重,影响穿用。”

因此,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建议家长选购校服时,要到正规的销售点购买;购买时注意其使用说明(标识)上标明的信息是否完全。同时谨慎选购有绳带或绳圈的校服产品,以免玩耍时被勾挂住,造成勒伤、绊倒、窒息等危险;新买的校服需充分洗涤后再使用。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