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

分享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伟中主持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加快推进重大文体设施建设规划》。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九个坚持”作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自觉把“两个巩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把文化体制改革引向深入,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意创造活力,加快打造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意先锋城市。要更好发挥“窗口”作用,创新对外宣传方式和途径,不断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深圳故事,讲好改革开放故事。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领导和驾驭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水平,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战略意义,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总体部署,为新时代法治深圳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增强做好依法治市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大力实施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建设纲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先行区,努力把深圳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要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机制,切实把党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在深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按照“政府主导、多元拓展,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相对集中、合理布局,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的原则,坚持打造精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品质配套、高效率运营,加快推进一批体现城市特质、蕴含城市精神的重大文体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綦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