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开学“开门红”,好事儿“一箩筐”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学“开门红”,好事儿“一箩筐”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彬 通讯员 叶泽华 陈璟萱)9月3日,深圳学生秋季入学的第一天,位于深圳北站之旁的书香小学在开学之际便喜迎“开门红”,收获好事儿“一箩筐”。

开学井然有序“忙而不乱”

据书香小学发布的《开学工作行事历》显示,笔者发现老师们真的“很忙”,除了“开学工作会”“班主任工作会”“科组长工作会”等会议之外,还必须开展“地毯式安全排查”“校园卫生大清洁”“暑假作业展”“开学典礼”等活动。“教育是个良心活,只有事无巨细地良好开端,才能确保整个学期的正常教学工作开展。”带着学生搬书的胡柳平老师一边擦拭着额头的汗水,一边如是说。

第一天便开启“午餐午休”

开展地毯式校园安全检查

美术作品获奖“深圳之最”

9月2日上午,书香获悉好消息,在深圳市2018年中小学艺术(美术类)展演活动中,书香小学经龙华区选拔后报送的《龙舞华章》《快乐写生》等10幅作品在全市七百余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5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奖数量排名全市各中小学“单校获奖之最”。据了解,此次美术比赛项目包括绘画、书法篆刻和摄影,由深圳市教育局举办。

获奖绘画作品:《龙舞华章》 作者 王滟华

图为摄影获奖作品 《快乐写生》 作者:姚昭西

开学培训大餐“料好滋味足”

8月30日上午,书香小学“校内开学教师培训”活动落下帷幕,讲座讲师“角色丰富”:有专职律师,有企业集团老总,有宣传工作写手,有名校校长,有教科院教研专家,有骨干名师。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对新时代教育的发展方向和现存问题进行了个性特色的讲座,受众老师纷纷表示信息量大,内容精彩,干活多,接地气,“料好滋味足”,堪称开学前的“精神盛宴”。

教研专家钟焕斌开讲《品质课堂》

知名校长畅谈《坚持初心 无问西东》

用“新编”校本喜迎开学

《经典浸润童年——书香小学古诗文段位考评手册》是学校为迎接开学精心编录的一套校本教材。书香小学聂细刚校长表示,收录的古诗文全为“美文中的美文,佳作中的佳作,精品中的精品”,并按年段特点和难易程度共分“八个段位”,旨在激发学生积极诵读,感受积累,考级超越。他认为,在读书记忆的黄金时期,用“晋级”的方式,引领孩子们感受经典魅力传承中华文化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学生早读《经典浸润童年》

来了4百多位全新“书香人”

8月30日晚上,书香小学以“遇见是最美的缘分”为主题,召开了一年级新生家长见面会,4百多位“新生”家长带着对“新”教育、“新”学校、“新”校长、“新”老师的期待悉数到场,偌大的报告厅一时“家朋”满坐。见面会上,聂细刚校长重点分享了学校办学的愿景、理念和期待,引发家长强烈共鸣与深切认同,当他再次热情地说道“若是亲友如相问?”家长们再次开心地应道“就说我是书香人!”

聂细刚校长家长见面会上分享学校的愿景、理念与期待。

“家朋”满座,来了就是书香人!

穿过“开学门”与暑假再见

9月3日,书香小学开学典礼在风雨操场举行,颁奖、致辞、升国旗、看演出,可谓简约却不简单。为了欢迎孩子们回校,帮助他们从愉快的暑假中“收心”,学校特别铺就了“入学红地毯”,设置了“收心开学门”。不少同学表示,在穿过入学门的那一刻,便强烈地感觉到暑假真的结束了,其中三(3)班的刘同学更是伤感地说道,“我终于知道开学前为什么总下雨,其实那是告别愉快暑假的眼泪。”

穿越入学门,正式开学,与暑假再见

舞台剧《开学啦——》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