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珠三角和粤东部分地市遭受洪涝灾害 深圳快速响应驰援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珠三角和粤东部分地市遭受洪涝灾害 深圳快速响应驰援灾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天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为应对珠三角和粤东部分地市洪涝灾害带来的影响,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深圳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组织人员、救助物资、救援装备等驰援灾区,快速投入救援救助和灾害重建,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灾区政府和群众的点赞。

原标题:

珠三角和粤东部分地市遭受洪涝灾害

深圳快速响应驰援灾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昨天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为应对珠三角和粤东部分地市洪涝灾害带来的影响,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深圳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组织人员、救助物资、救援装备等驰援灾区,快速投入救援救助和灾害重建,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灾区政府和群众的点赞。

为帮助灾区做好灾害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深圳市民政局根据受灾地方政府的需求,积极指导深圳市慈善会和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向社会发出募捐倡议、开展募捐活动;指导市减灾救灾联合会等社会组织,投入灾害救援救助和灾害重建工作。

深圳的社会组织和爱心力量快速响应,赶赴受灾地区投入救援救助和灾害重建,面对肆虐的洪水,汇聚起爱心、希望、奉献和坚守的力量。

8月30日起,深圳市慈善会便持续关注汕头灾情,联系“中小企业联谊会”“金大福珠宝”“潮汕文化会”等机构,对接“汕头药业商会”,调集水、饼干、方便面、充电器等5个集装箱共10多辆货车,于8月31日送达灾区;通过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协调10余条龙舟前往洪涝灾害现场支援。

作为全国首家从事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联合型社会组织,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在会长杨勤的带领下,发动广大会员企业驰援灾区。其中,罗湖区东湖商会短时间内募集到10余万元各类灾区迫切需要的紧缺物资。深圳本森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调度4辆涉水极限2.2米的救灾利器乌尼莫克特种救援车。目前,第一批救灾物资和车队、10余名随车义工已抵达汕头灾区,将协助转移灾民和分发物资。

在汕头市潮南区司马浦镇和陈店镇,壹基金派出7人开展救灾工作,已联合可口可乐,紧急调配72000瓶冰露纯净水至灾区,并将投入救灾和重建资金250万元;从英德备灾仓库紧急调拨第一批价值789860元的物资,含1504个家庭救灾箱、660个温暖包,并于9月2日在上西沟村首批发放了145个壹基金家庭救灾箱。深圳智慧海救援队派出的22名队员连续两天在潮南区司马浦镇开展救援救助工作,搭建帐篷10顶,运送救灾物资6辆卡车,安置灾民35人。

在惠州市受灾最严重的白花镇,深圳市公益救援队积极参与惠东水库泄洪救灾工作,派出两个梯队3条冲锋舟、6台救援车辆、23名专业水上救援队员,坚守灾区工作3天。前线队员共计出动工作组24个82人次,在激流中紧急解救群众9人,实施医疗救助2例,救援工作覆盖白花镇46个作业点,协助当地政府发放救灾物资约2000多箱。

在惠州白盆珠镇等5个镇村(街道),深圳蓝天救援队连续2天派出3辆车、7人携带搜救艇等装备投入救援,协助转移受灾群众1500余人。

在揭阳市新亨镇,9月1日,中国慈善联合会社会救助委员会、深圳市粤美特慈善基金会(筹建)、深圳粵美特医疗联合深圳大学总医院专家团队,冒雨为灾区群众举行大型慈善义诊活动,当天共义诊约600人次。

救灾救助巾帼不让须眉。深圳市巾帼潮商商会于9月2日向会员单位发出募捐倡议书以来,得到潮汕籍女企业家们的踊跃支持。她们为家乡积极展开募捐,截至9月3日已筹集善款(物资)约300万元。(记者 秦兴梅 通讯员 常俊卓)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