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国家品牌馆”年内开馆 华为、万科、腾讯等企业将分批进驻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国家品牌馆”年内开馆 华为、万科、腾讯等企业将分批进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日,记者从国家品牌馆运营方获悉,国家品牌馆有望于年内正式开馆运营,这标志着深圳品牌之都建设又向前迈进一步。据悉,华为、万科、腾讯、京东、顺丰、中国平安、大疆、招商银行、茅台、云南白药、华大基因等企业将分批进驻国家品牌馆。

 

  

原标题:讲述中国品牌故事!深圳“国家品牌馆”将在年内开馆

深圳新闻网讯 3日,记者从国家品牌馆运营方获悉,国家品牌馆有望于年内正式开馆运营,这标志着深圳品牌之都建设又向前迈进一步。

2017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式批复在深圳建设“国家品牌馆”。根据批复,“国家品牌馆”管理主体为宝安区人民政府,建设场地在宝安区大铲湾港区辅建路大铲湾国际商贸物流中心一二期物业,总建筑面积21.96万平方米。

国家品牌中国馆下设国家品牌中国馆、国家品牌亚洲馆、国家品牌欧洲馆、国家品牌监测中心、国家品牌孵化基金、国家品牌研究院、国家品牌新闻中心、国家品牌会议中心、国家品牌媒体联盟及国家品牌学术委员会、国家品牌专业委员会、国家品牌顾问委员会等职能部门,以及中英文版《国家品牌》学术期刊、中国元素(国际)创意大赛等。

根据规划,国家品牌馆将采用双轨运营机制,通过建立学术委员会与专家委员会组建国家品牌智库。其中学术委员会由品牌建设、品牌传播、品牌维护及新媒体技术等领域的学术权威组成;专家委员会成员则全部是来自世界一流广告创意公司、公关公司、传媒公司等业界的资深专家。借助展示平台、服务平台、传播平台和价值平台这“四大平台”,国家品牌馆将面向世界“讲述中国品牌故事”,为国家品牌集体发声。

国家品牌馆批复一年多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先后完成了场馆前期设计规划与策划、招商运营等工作外。还由国家品牌馆牵头,联合国家信用评级的牵头单位,着手制定首个国家品牌标准体系,旨在建立一个符合中国市场环境的品牌评价中国标准。该标准体系将于2019年12月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

据悉,华为、万科、腾讯、京东、顺丰、中国平安、大疆、招商银行、茅台、云南白药、华大基因等企业将分批进驻国家品牌馆。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