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家长注意了!这种校服孩子穿了可能带来窒息危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家长注意了!这种校服孩子穿了可能带来窒息危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3日,抽查结果对外公布,结果显示37批次产品中发现2批次不合格,福建省锐翔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福田区佳鑫文具办公用品商店售卖的2批次学生校服被发现不合格产品。不合格项目为水洗尺寸变化率、水洗后扭曲率和绳带。

原标题:深圳家长注意了!这种校服孩子穿了可能带来窒息危害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5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市校服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9月3日,抽查结果对外公布,结果显示37批次产品中发现2批次不合格,福建省锐翔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福田区佳鑫文具办公用品商店售卖的2批次学生校服被发现不合格产品。不合格项目为水洗尺寸变化率、水洗后扭曲率和绳带。

此次行动,市市场监管局依据检测标准检测了校服的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异味、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纤维成分、耐湿摩擦色牢度、燃烧性能等27个指标。抽查对象为全市流通领域18家销售单位,抽检批次共37批次,合格产品35批次。

市市场监管局方面透露,绳带不合适或不合理容易给学生带来机械性危害,比如勒伤、绊倒、窒息等,是危害学生安全的一个潜在因子。而水洗尺寸变化率和水洗后扭曲率指标则为考核服装水洗后尺寸变化的重要指标,水洗尺寸变化率和水洗后扭曲率不合格主要与原材料有关,涉及纤维性能、组织结构、纱线捻度、纱线的粗细、织物结构、织造方式、织物密度等。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销售者必须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采取措施保证产品质量,不得销售不合格产品。

家长选购校服产品时,要如何挑选?市市场监管局也给予了建议。消费者购买时应注意使用说明(标识)上标明的信息是否完全,各项内容是否清晰明确。同时,应谨慎选购有绳带或绳圈的校服产品,以免玩耍时被勾挂住,造成勒伤、绊倒、窒息等危险,新买的校服应充分洗涤后再使用。(记者 李超)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