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深圳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张子兴出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深圳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张子兴出席

分享

8月31日下午,六届深圳市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子兴,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文海出席了反馈会。

原标题: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深圳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深圳新闻网讯 8月31日下午,六届深圳市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子兴,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文海出席了反馈会。张子兴强调,市公安局党委要担当尽责、真抓实干,以巡察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收兵、巡察意见落实不彻底不罢休的决心,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促进市公安局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努力开创新时代深圳公安工作新局面。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于5月28日至7月13日,对市公安局党委进行巡察。从巡察情况看,市公安局党委主要存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政治建警不够突出,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整治“四风”不够彻底,干部监督管理偏松偏软,对资产、物业和财务等方面的管理不够严格,执法规范化和警务信息公开存在不足等问题。

张子兴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和敢于直面巡察发现的问题,以问题倒逼改革,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二是要深入分析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找公安系统在特权思想、陈旧习气、制度漏洞等方面的深层次原因。三是要精准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坚持长短结合、精准施策、标本兼治,能够立即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马上就改;一些需要长期推进的和历史遗留的问题,要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下去。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徐文海代表市公安局党委表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将逐项研究、制定强有力的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动真碰硬、一抓到底,确保高质量按时限完成巡察整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记者 任琦 通讯员深纪宣)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