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海景宿舍!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校区正式启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海景宿舍!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校区正式启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看大鹏湾碧涛拍岸,听马峦山鸟语花香。占地10万平方米,拥有全市中小学校最大的1200座位学术报告厅、全海景宿舍、食堂与4000平方米图书馆、室内游泳池及多功能体育场馆等设施的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校区正式启用,该校的208名高二学生和700名高一学生成为了这里的第一批“小主人”。

位于大鹏新区的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校区。深圳商报记者 李博 摄

原标题:人大附中大鹏校区正式启用 908名高一高二学生成为第一批“小主人”

深圳新闻网讯 看大鹏湾碧涛拍岸,听马峦山鸟语花香。占地10万平方米,拥有全市中小学校最大的1200座位学术报告厅、全海景宿舍、食堂与4000平方米图书馆、室内游泳池及多功能体育场馆等设施的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校区正式启用,该校的208名高二学生和700名高一学生成为了这里的第一批“小主人”。

昨日上午,人大附中深圳学校2018至2019学年开学典礼暨高中校区启用仪式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勇等出席。

“大鹏新区与人大附中的合作,一定能开出最美的花,结出最甜的果。祝愿人大附中深圳学校越办越好,成为深圳教育的又一面旗帜。”王立新在发言中说道,深圳刚刚度过38岁生日,在从30万人口的边陲小县发展成为人口逾2000万的特大城市,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深圳发展积蓄了能量,创造了宝贵的人才资源。

“教育是新区的第一民生。”王京东表示,2016年9月,新区管委会与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人大附中在北京签订正式合作办学协议,实现了“一年招生开学,两年高中校区正式启用”的稳步跨越,使新区找到了一条补齐、补优、补强民生短板的新路,树立了新的标杆。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校区是深圳市委市政府规划的“市十一高”,被列入深圳市“十二五”重大项目计划,2012年选址在新区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洞背小区,建成后可为深圳提供3000个优质高中学位。该校被教育界誉为深圳“三高”学校——海拔高(最高海拔125米)、起点高、市民期待高。

作为全市2018年扩招比例最大的高中,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扩招3.4倍,高一新生达700名,高一年级设有18个班。20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比2017年稳中有升,AC类考生录取分数线为405分,D类考生录取分数线为410分。

高一(1)班同学小黄,家住坪山区,报到时才第一次来到校园,“我原本以为新建学校基础设施会还不完善,没想到这里会这么好。”(深圳商报记者 张妍 通讯员 许日纯 谢文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