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开学日来袭,新学年增加6万余公办中小学学位(3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开学日来袭,新学年增加6万余公办中小学学位(3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2018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发布,深圳企业表现抢眼。中国平安、华为、正威、招商银行、恒大、万科、腾讯、中集、比亚迪等27家深企跻身榜单,占广东企业入围数的半壁江山,展现深圳在高新技术、高端服务、互联网、先进制造等方面的产业优势。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今天, 全市200万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开学了。

可能是为了迎接开学做准备,

连日的降雨也终于结束了。

市规划国土委昨日发布特别提醒,

虽然目前强降雨过程趋于结束,

但土体趋于饱和,极易发生地质灾害,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持续生效中。

开学了,家长们开启繁忙的接送模式,

全市又将上演史诗级拥堵,

如果想避免拥堵还是绿色出行吧。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短时阵雨;气温26-31℃;南风2-3级;相对湿度75%-10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今日,全市中小学生返回校园,迎来新学年。全市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校42所,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64205个。今年年底前,全市还将新增150所新型公办幼儿园(详情)。今年深圳在校大学生将首度突破10万人,预计2025年深圳高校增至20所,在校人数达到25万人。

② 昨日,2018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发布,深圳企业表现抢眼。中国平安、华为、正威、招商银行、恒大、万科、腾讯、中集、比亚迪等27家深企跻身榜单,占广东企业入围数的半壁江山,展现深圳在高新技术、高端服务、互联网、先进制造等方面的产业优势。

③ 针对连日来的强降雨,市规划国土委昨日发布特别提醒,虽然目前强降雨过程趋于结束,但土体趋于饱和,极易发生地质灾害,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持续生效中。

④ 记者日前从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获悉,台港澳人员在深圳办理社保参保时无需再提供《台港澳人员就业证》,也无需到窗口办理,参保单位经办人可直接网上办理参保业务。

⑤ 截至7月底,深圳已经有超过1179.97万人纳入生育保险(包含生育医疗),参保人数居全国前列,深圳生育保险待遇申请业务实现了全城通办。一胎二胎生育保险待遇一致,全职太太可享配偶生育医疗待遇。

⑥ 9月1日起,我市正式启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我市符合申领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公安”、登录深圳市公安局网站(www.szga.gov.cn)或拨打114电话进行预约(可选择居住地所在区任一受理点)。自申请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即可领证。详情🔎

⑦ 市规土委统计数据显示:8月深圳成交3688套一手住宅,为今年最高水平;成交均价54089元/平方米,环比微幅下跌。宝安和龙岗是8月新盘市场的主力成交区域,9月全市23个新房项目有入市意向,龙岗、坪山仍是供应大户。

⑧ 从9月1号起省内其他市区学员在深圳申领驾驶证凭身份证一证搞定。外省学员也将实现凭身份证即可报考申领驾驶证。

⑨ 记者在深圳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由于九价HPV疫苗供货紧张,目前深圳只有罗湖区成人接种门诊有疫苗到货。

⑩ 第十八届亚运会昨日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深圳籍运动员共夺得4金、5银、3铜总计12枚奖牌,超越上一届9枚奖牌的成绩。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