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国铁路暑运落下帷幕 深圳北站发送旅客910万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铁路暑运落下帷幕 深圳北站发送旅客910万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全国铁路暑运落下帷幕。记者8月31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今年暑运62天,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9280万人,同比增加1280万人,其中高铁发送6590万人,占总发送量的71 %,同比增长22%,成为史上最火爆的暑运。

原标题:

全国铁路暑运落下帷幕

广铁暑期运客9280万人,其中高铁发送6590万人

深圳新闻网讯 2018全国铁路暑运落下帷幕。记者8月31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今年暑运62天,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9280万人,同比增加1280万人,其中高铁发送6590万人,占总发送量的71 %,同比增长22%,成为史上最火爆的暑运。

暑运期间,广铁集团共开行始发旅客列车9.2万列,其中动车组列车7.9万列,开行数量同比去年增长21%。列车开行密度最大的广州南站,在客流高峰时段平均每分钟接发2列动车组列车。

广铁管内10多条高铁是暑运期间大多数外出旅客首选的交通工具。各大车站旅客发送及到达量日益攀升,广州南站位居榜首;深圳北站发送旅客910万人,同比增长16.5%,长沙南站发送旅客675万人,同比增长10.8%。

为保证能给予旅客一个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广铁集团各单位不断出台服务新举措,广州南站,深圳北站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和义工在车站进出站口、候车室等处开展重点旅客帮扶活动;广州客运段深新车队为满足不同区域旅客饮食特点和需求,采取了“一站一点”特色做法,让旅行生活不再单调。(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徐婧谢潮方)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