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

分享

8月30日,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山东寿光遭受严重灾害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座谈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深圳新闻网讯 8月30日,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山东寿光遭受严重灾害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座谈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市委关于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中央军委着眼强军兴军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依法依规,分类精准施策,科学调动军地双方力量,聚力攻坚克难,稳妥有序推进停偿项目善后处置工作。要注重统筹协调,夯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和沟通对接,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寿光遭受严重灾害作出的重要批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批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始终放在首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我市防汛防台风预案的责任分工和台风暴雨灾害应急响应操作指令的工作要求,抓紧抓细抓实三防工作,严肃防汛纪律,失职严厉追责,决不姑息迁就。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坚决贯彻全国防汛系统视频会议和省防总部署要求,马上落实小水库安全、山洪灾害防御、河道乱建和乱占隐患排查工作,做到“重大环节每日查、重大问题专项查、临灾风险拉网查”和临灾风险“八个再查一遍”,科学做好水库调度运用,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我市小型水库安全度汛。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和通信保障,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及时转移安置群众,强化社会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广大律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不断增强党对律师队伍的凝聚力、号召力。要以党建工作推动律师事业全面进步,全面加强行业党组织覆盖和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深圳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市贡献力量。要强化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形成共抓党建合力,切实把各项党建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使命新任务,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努力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六个牢牢把握”要求,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切实担负起“两个坚决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要自觉把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融入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确保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整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大力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努力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后,市委高度重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持续用劲,从严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问题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对已完成整改的事项,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对处于整改中的事项,加强跟踪督办,确保达到时间进度和整改质量要求;对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揪住不放、坚决处理,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标本兼治,努力构建解决问题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做好巡视整改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深圳实现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走在最前列提供根本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綦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