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审计报告:9户家庭同时租用2套公租房 297套公租房闲置超半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审计报告:9户家庭同时租用2套公租房 297套公租房闲置超半年

分享

审计发现,由于主管部门审核、监管不到位,有11户不符合入住条件的家庭租用公租房,有9户家庭向市、区两级主管部门成功申请并同时租用2套公租房

大数据在深圳审计信息化建设立功了(本网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张玲)2018年8月29日,受深圳市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局长陈倩雯向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作《深圳市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记者从报告中发现,大数据在此次审计中立功了。陈倩雯在报告中提到,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正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

部门预算执行联网审计方面,通过国库集中支付系统数据和被审计调查部门的财务系统数据,综合分析了深圳市本级126个一级预算部门共计509个预算单位的数据,首次对市区检察院、区级法院进行审计。

审计发现,部分部门存在超预算或无预算支出、公务经费支出管理不规范、内部控制审批不规范等问题。

社会保险基金大数据审计方面,首次利用多渠道提供的大数据进行分析核查,分析比对全市参保信息和纳税申报信息,对2017年度失业保险基金、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预算编制执行等情况进行重点审计。审计发现,企业违规挂靠参保问题依然存在。体现在,有40798家企业全年承担的社保费用超过其主要经营成本费用或营业收入,涉嫌提供挂靠参保,增加了社保基金的运营风险。

记者了解到,此次还对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及配套基础设施相关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从审计情况看,深圳市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健全,覆盖人群规模不断扩大。

审计发现,由于主管部门审核、监管不到位,有11户不符合入住条件的家庭租用公租房,有9户家庭向市、区两级主管部门成功申请并同时租用2套公租房,有437户家庭、28个单位退租、续租等未按规定办理,有297套已配租的公租房闲置时间超过6个月,指出了安居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审计还发现,按照车桩比3∶1计算,到2018年深圳市配建充电桩缺口近2000个,到2020年缺口约4000个,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存在短板。

报告中提到,下一步,被审计单位将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并将在审计结束后的3个月内向深圳市审计局报送整改情况。深圳市政府将在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后,部署落实整改,4个月内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