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因在家太无聊,6岁姐姐带4岁妹妹“玩”离家出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因在家太无聊,6岁姐姐带4岁妹妹“玩”离家出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8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获悉,近日辖区一名6岁女孩带着4岁的妹妹玩起了"离家出走",幸亏光明警方的巡逻警力第一时间发现了情况,迅速找回了这对小姐妹花。

原标题:在家太无聊,6岁姐姐带4岁妹妹“玩”离家出走

深圳新闻网讯 8月28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获悉,近日辖区一名6岁女孩带着4岁的妹妹玩起了"离家出走",幸亏光明警方的巡逻警力第一时间发现了情况,迅速找回了这对小姐妹花。

8月23日晚8时许,光明分局马田派出所社区队员在辖区开展巡逻勤务时,看见一位女子满脸焦急,口中不停地呼喊名字还四处张望,疑似寻人。经询问得知,当天下午,女子的两个女儿下午出门后就没回来,孩子一个6岁,另一个才4岁,一家人找了很久没找到,十分担心。

了解情况后,巡逻警力立即将情况向派出所反映,组织辖区路面巡逻队员进行搜寻,同时将孩子的照片转发到辖区群防群治微信群,让辖区群众也参与寻找工作中来。

21时许,群防群治微信群中某商店老板发来消息:有与警方描述相似的俩小女孩在超市门口站着。巡逻警力随即带着孩子母亲赶到了群众所说的超市,果然找到"失踪"了一下午的两个女孩。令民警忍俊不禁的是,两个小女孩看着双眼发红的妈妈,竟安慰地说道:"妈妈,没事,我们只是觉得在家太无聊了,看到电视上有人离家出走,觉得好玩,自己也想玩一下。"

"离家出走是不可以玩的,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遇到坏人或者受到伤害是很危险的"。临走时,队员耐心教育两个小女孩,并叮嘱女孩母亲,要教会孩子分辨是非对错,防止孩子再把"离家出走"当成游戏。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高灵灵 通讯员胡泽瑜 温小龙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