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离婚前还有一个月"冷静期"?这个提议,真的可以降低离婚率吗?

2018-08-29 07:29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近日,民法典各分编草案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草案新规定了一个月的离婚冷静期。在此期间,夫妻双方任何一方都可以向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申请,这一草案发布之后,引起了大众热议。

离婚率连年增长

频现“闪婚闪离”

据民政部统计,从2003年开始,中国离婚数量已经连续十余年增长,这期间,近十年增长幅度更加明显。

以去年为例,2017年中国依法办理离婚手续的共有437.4万对,其中,民政部门登记离婚370.4万对,法院判决、调解离婚66.9万对。



很多“80后”夫妻结婚仅1年左右,就因为锅碗瓢盆、家长里短等小事打得不可开交,直至闹到离婚。“双独”婚姻家庭,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女,往往缺少宽容,婚后双方又缺乏对婚姻磨合的耐心,闪婚闪离频频出现。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