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新校历发布!下周一深圳全市中小学迎新学期 离寒假还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校历发布!下周一深圳全市中小学迎新学期 离寒假还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暑假渐渐接近尾声,新学期的起止时间是什么时候?一共有多少周?遇到节假日调休是如何安排的?日前,深圳市教育局发布了深圳市2018-2019学年普通中小学校校历。根据校历,新学期开学时间为9月3日,寒假起始时间为:义务教育学校2019年1月20日,普通高中学校2019年1月27日;暑假起始时间为2019年7月14日。

原标题:新校历发布!下周一深圳全市中小学迎新学期

深圳新闻网讯 暑假渐渐接近尾声,新学期的起止时间是什么时候?一共有多少周?遇到节假日调休是如何安排的?日前,深圳市教育局发布了深圳市2018-2019学年普通中小学校校历。根据校历,新学期开学时间为9月3日,寒假起始时间为:义务教育学校2019年1月20日,普通高中学校2019年1月27日;暑假起始时间为2019年7月14日。

市教育局介绍,根据校历安排,义务教育学校全年学生在校时间41周,普通高中学校全年学生在校时间42周,法定节假日按国务院和省政府安排的时间执行。面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有关专家提醒,孩子在暑假中最容易养成一些坏习惯,快开学了,家长们可以对照帮助孩子纠正。比如,家长和孩子可以一起把假期生活"倒电影"式地回放一遍,对照假期计划,看哪些已经完成,哪些尚未完成。家长还应该检查作业完成情况,查漏补缺,提醒孩子检查回顾作业的完成情况,还有哪些未完成。同时,引导孩子进行适度的复习和预习

此外,很多孩子在假期形成了晚睡、晚起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果不提前调节,开学之初通常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精神不佳的状态,影响孩子的学习适应。家长们不妨和孩子一起在这段时间制订一个和学校生活接近的作息时间表,按照平日上学的时间起床、睡觉、学习、运动,有规律地作息,从而更好地适应接下来紧张的学习生活。

深圳晚报记者陈简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