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一男子QQ群辱骂被害女孩被抓!近2000辆滴滴在深无营运证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一男子QQ群辱骂被害女孩被抓!近2000辆滴滴在深无营运证

分享

8月27日下午,深圳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委联合约谈了滴滴相关负责人。平台内仍有近5000名驾驶员、近2000台车辆未取得营运证件。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时光荏苒,9月将近,

仔细回想一下,

今年夏天我们过的好象也是挺不错的:

其中7月下旬到8月中旬33℃以上高温炎热天气(7天)

较近五年同期(13天)明显偏少。

前汛期强对流天气没几场,

后汛期台风走位十分文艺,

难道我们今年注定要过一个不一样的汛期?

然而所谓“出来混,迟早要还”,

本周,新一轮强降雨将蓄势待发!

而且本次降雨过程具有

“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短时雨强”的特点。

所以说,

前汛期错过的大雨,后汛期就要还给你,

好想告诉你,告诉你本周还继续~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5-29℃;西南风2-3级,沿海阵风5-6级;相对湿度7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8月27日下午,深圳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委联合约谈了滴滴相关负责人。平台内仍有近5000名驾驶员、近2000台车辆未取得营运证件。市交委责令滴滴9月底前完成全面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将处以下架app、停止互联网服务等。

②近日,乐清女孩遇害事件引发全国市民的关注和同情,深圳竟有一名男子在QQ群辱骂被害女孩。目前,该男子已被深圳警方拘留。

③2018年第8期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竞价27日下午结束,本期个人指标最低成交价为52800元,平均成交价56713元。个人指标成交均价连续4个月下降,为近半年来最低水平。

④8月27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率先在全省出台了劳务派遣两项地方标准,劳务派遣企业提供的服务到不到位、达不达标?有了标准之后一目了然。

⑤作为深圳的重点开发片区之一,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的定位为全球经济产业链条中最高端的国际总部集聚区。目前该总部基地面向全球征求设计优化方案,奖金总计1960万元。

⑥一项目未经批准在梧桐山风景区内违法施工,近日被罗湖区东湖街道依法处以顶格罚款,共受罚50万元。

⑦深圳海关昨日透露,该关隶属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查获一女性旅客携带钻石入境,案值112万元。目前,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⑧来自龙华区某酒店的25名员工到七娘山开展团建活动,在领队带领下“挑战极限”,最后迷失深山。南澳相关部门与大鹏半岛地质公园管理处开展联合救援,最终出动无人机搜救,历经12小时才顺利救出最后一批游客。

⑨深圳市教育局发布深圳市2018-2019学年普通中小学校校历。根据校历,新学期开学时间为9月3日,寒假起始时间为:义务教育学校2019年1月20日,普通高中学校2019年1月27日;暑假起始时间为2019年7月14日。

⑩市法制办拟于9月6日通过微信平台举行《深圳市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听证会听取社会意见,截至9月4日面向社会征集不超过70名听证代表。

天下事

①习近平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强调,坚持对话协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交流互鉴,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造福人民。

②李克强对2018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持续加大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力度,更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③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昨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拟对赡养老人的支出增加税前扣除,起征点维持一审稿中每月5000元的意见。

④27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拟规定一个月的离婚冷静期。

⑤27日,浙江省乐清市人民检察院对“女孩滴滴顺风车遇害案”犯罪嫌疑人钟元,以涉嫌抢劫罪、强奸罪、故意杀人罪依法批准逮捕。

⑥中国一游客在德国某酒店因使用自热火锅触发酒店火警警报,消防车和消防队齐齐出动。虽然虚惊一场,但事后游客付出了950欧元(折合人民币7500多元)的代价。

⑦四川乐山出租司机陈荣全发现一名女孩准备跳江轻生,停车反复相劝,最终将女子救下并开车送到派出所。

⑧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27日所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再获8枚金牌、3枚银牌和7枚铜牌。截至目前,中国队在奖牌榜上以86金62银43铜,总数191枚奖牌位列第一。

⑨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日前发布的工作论文说,美中贸易总体上促进了美国就业,并使四分之三美国工人的实际工资有所增加。

⑩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说,鉴于“新情况”,韩方拟重新考虑与朝鲜方面设立南北共同联络事务所的计划。

科技&财经

①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合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重点引导广大网民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

②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1至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1%。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2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9个行业减少。

③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08,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02个基点。

④27日,A股三大股指迎来反弹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80.90点,涨1.89%。深成指收报8728.56点,涨2.87%。创业板指收报1493.43点,涨2.99%。

编辑:杨默佐

校审:施翔东

[责任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