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罚300元记3分 9月1日起交警将严查这类营运客车违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罚300元记3分 9月1日起交警将严查这类营运客车违法

分享

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为规范深圳市范围内凌晨2时至5时的营运客车,9月1日起,深圳交警将启用电子警察非现场执法方式查处违规运行客运车辆,违者处300元记3分的处罚。

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张艺)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为整治深圳市“红眼”客车营运行为,9月1日起,深圳交警将启用电子警察非现场执法方式查处违规运行客运车辆,违者处300元记3分的处罚。

所谓 “红眼”客车,是指在凌晨2时至5时,违规在高快速干道通行的营运客车(除城市公共汽车、出租车、长途客运接驳车、为民航铁路提供接送转乘车及应急保障车辆等5类车辆以外)。虽然早在2012年,《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已明确推行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停运制度。相关部门加强了管控力度,但违规运行现象仍然存在,因此导致的事故时有发生。

近两周,深圳交警通过大数据统计发现,粤BK0869、粤BCQ105、粤BCQ129、粤B11111、粤BL0927、粤BF6499、粤BBQ342、粤BR2545、粤BBQ075等9辆属深圳市客运企业的客运车辆存在在凌晨2时至5时违规在高快速干道上通行。

近两周“红眼”行驶超10次的车辆

此外,经统计,“红眼”客运车辆违规上路前十的企业为:深圳市长途汽车客运有限公司(41辆次)、深圳市龙运发汽车服务有限公司(15辆次)、深圳市宝路华宝龙运输有限公司(14辆次)、深圳市宝路华新达运输有限公司(13辆次)、深圳市宝运发汽车服务有限公司(12辆次)、深圳市华光达运输实业有限公司(11辆次)、深圳市侨城旅游运输有限公司(8辆次)、深圳市西湖运输有限公司(6辆次)、深圳市新宝通交通运输有限公司(6辆次)、深圳市思远盛大新能源汽车租售有限公司(6辆次)。

 

近两周“红眼”客运车辆违规上路企业排名

针对“红眼”车辆的事故隐患问题,交警表示将精准研判辖区内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车辆所属企业,根据研判结果,对在辖区内有违规运行的车辆的客运企业进行针对性告知,同时,在原有高速公路树立禁行标志的基础上,在全市高速公路及国省道主线、市际和县际交界处树立禁行标志,对违反规定的车辆处300元记3分的处罚,并列入企业黑名单。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