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速度!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首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下一步将进行铺轨施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速度!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首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下一步将进行铺轨施工

分享

8月21日18:10,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4301-1b工区清湖北站~竹村站盾构区间右线贯通,标志着该区间顺利实现双线贯通,同时也是4号线三期工程中首个实现双线贯通的盾构区间,为下一步铺轨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刘婷)@龙华人,你们心心念的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近日传来捷报!据深圳市轨道交通消息,8月21日18:10,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4301-1b工区清湖北站~竹村站盾构区间右线贯通,标志着该区间顺利实现双线贯通,同时也是4号线三期工程中首个实现双线贯通的盾构区间,为下一步铺轨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4号线三期工程是深圳市重要民生工程之一,工程均在龙华区的范围内,线路总体呈南北向,由现运营的4号线终点清湖站北端引出,由南至北依次沿和平路、观澜大道、高尔夫大道敷设,沿途设有清湖北站、竹村站、茜坑站、长湖站、观澜站、松元厦站、观澜湖站、牛湖站共8个车站,其中清湖北站为高架站,而观澜站则规划与龙华现代有轨电车换乘。

 

4号线三期工程正线全长10.8公里,于2016年9月初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年底开通试运营。届时乘坐地铁从观澜牛湖到福田中心只要45分钟。

清竹区间右线盾构隧道

此次双线贯通的区间位于清湖北站~竹村站区间,盾构区间右线全长567m,钻洞神器于5月20日始发,并在相关建设的单位的精心组织下,安全、高质量的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最终于8月21日高标准实现双线贯通。

贯通瞬间

7月23日,清竹区间左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成为4号线三期工程首个单线贯通区间。20多天后的8月21日,该盾构区间右线也顺利贯通,圆满完成了4号线三期工程首个双线贯通区间目标任务,为后续盾构工程快、准、稳的推进积累了经验。

盾构管片吊装

掘进中的盾构机

此次清竹区间双线顺利贯通

是4号线三期工程地铁建设的一大标志性成果

开启了4号线三期工程地铁施工的新篇章!

也距离2020年年底开通试运营迈前一大步!

待到通车之时

乘坐地铁从观澜牛湖到福田中心就只需45分钟!

来源:中电建南方吴劲伟

投稿邮箱:janicelsn@163.com

本文由深圳市轨道交通编辑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

深圳市轨道办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长按二维码关注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