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临近开学校服居然悄悄涨价?市教育局的最新回应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临近开学校服居然悄悄涨价?市教育局的最新回应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暑假进入“倒计时”,深圳的学生都开始为新学年做准备了。可是近日却有不少家长反映,部分校服销售点的价格开始悄然上涨。对此,深圳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学生装不得擅自涨价,对于部分企业擅自涨价的行为,市教育局将约谈有关企业负责人,责令企业严格遵守双方签订的协议。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这两天的深圳都是一片朦朦胧胧啊,

据市气象局介绍,

最近仍会出现频繁降雨,

能见度较差,

各位出门要带伞和注意交通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间阴天,午后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有轻度到中度灰霾;气温26-32℃;东北风2级;相对湿度6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暑假进入“倒计时”,深圳的学生都开始为新学年做准备了。可是近日却有不少家长反映,部分校服销售点的价格开始悄然上涨。对此,深圳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学生装不得擅自涨价,对于部分企业擅自涨价的行为,市教育局将约谈有关企业负责人,责令企业严格遵守双方签订的协议。

② 备受关注的广深港高铁或于9月底通车。8月21日,记者来到西九龙站“探营”。据介绍,西九龙站可用楼面面积达40万平方米,车站安装约1500个标识,不同楼层均设有约170个乘客资讯显示屏。目前, 西九龙站人工窗口将支持微信和支付宝的使用,共设自助机器28台,暂未开启相关服务。截至目前,相关收费标准还未最终敲定。

 

③8月21日下午,深圳市交委发布通报称,近期收到举报反映哈罗单车在深圳违规投放和运营等情况,经核查后已 约谈哈罗单车企业,要求立即整改并回收在深圳的哈罗单车。.

④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深南香蜜湖立交北转东、北转西匝道已经开放交通,经香蜜湖路由北往南行驶的车辆可以直接上深南路了。

⑤昨日,《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评估报告》(下称《报告》)在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上发布。《报告》显示,在全国294个副省级城市和地级市(不包括港澳台地区)中, 深圳以71.9分位居第一,成为全国城市治理智慧化的标杆城市。

⑥7月份,我市重点车辆卫星定位行驶记录仪(以下简称GPS)安装、使用的合格率仅为22.93%,安装使用不规范、篡改GPS数据、非法安装GPS信号干扰仪等隐患问题突出。记者获悉, 即日起至12月31日,深圳交警将开展整治重点车辆行驶记录仪规范安装和使用的持续性专项整治。

⑦8月21日上午,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深圳地铁与腾讯、广电运通共同发布了拥有生物识别、无感支付等功能的最新科研成果——“生物识别+信用支付”地铁售检票系统解决方案, 无需刷卡扫码,乘客只要“刷脸”即可过闸。对于深圳市民来说,这种“操作”或许很快就可以实现。

⑧ 日前,记者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在对生产环节进行抽检时,深圳有两家企业生产的3款饮用水不合格,被发现含有铜绿假单胞菌。消费者在选购、存储食品时应注意购买包装食品应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凭证,看清外包装标签标识中的相关信息。

⑨近期记者多次接到市民投诉,称光明新区长圳社区长凤路两侧,有多个公交站台长期不启用,虽有站台但一直没有公交车停靠,导致他们要走很长的距离才能搭乘公交,出行不便。记者前往现场实地调查,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取得联系, 长凤路上空置了半年之久的公交站台有望迎来一条线路公交。

⑩昨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召开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暨2018年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和建筑市场违法行为专项检查通报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共检查520家建筑企业,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329份,立案调查16宗。

天下事

①21日,中国与萨尔瓦多建立外交关系。

②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21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再获15枚金牌、6枚银牌和3枚铜牌。在奖牌榜上以30金18银12铜,总数60枚奖牌位列第一。

③21日,我国最长重载铁路运煤专线——蒙华铁路第一长隧崤山隧道贯通。崤山隧道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是蒙华铁路全线最长隧道和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④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表示,今年,安徽省将把政务微博微信内容更新情况纳入全省政府网站季度抽查范围,抽查结果还将纳入全省政府网站年度绩效考评。

⑤针对“陕西延安部分考生英语中考成绩出错”一事,目前,教育部办公厅通报:要求各地建立健全考务管理制度; 加强对阅卷技术服务部门的资质审核等。

⑥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学校食堂禁止出售发芽土豆、四季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中小学食堂禁止出售凉拌菜。

⑦印度总理莫迪致函伊姆兰·汗,祝贺他就任巴基斯坦总理,并表示希望与巴进行“有意义和建设性的接触”。

⑧委内瑞拉启用新货币“主权玻利瓦尔”,同时委政府宣布一系列经济改革举措,应对恶性通货膨胀。

⑨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发布公告,提醒来印尼中国公民切勿在机场入出境限制区域拍照或摄像,以免造成入出境受阻及自身权益受损。

⑩据报道,北京时间22日,欧洲空间局航天器家族的“追风少年”——“风神”,将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发射中心升空。据悉,“风神”是全球首颗能全面监测风的“一举一动”的卫星。

科技&财经

①21日,支付宝宣布升级“延时到账”功能。通过支付宝转账后如察觉可能遭遇电信诈骗,只要 “延时转账”还未到账,及时报警就能冻结交易,一旦警方下达止付指令,款项可原路退回。

②中外科研人员利用硅光子集成技术开发出一款通用光量子计算芯片,这是推动光量子计算机大规模实用化的重要一步。

③我国研制出4米大口径碳化硅非球面光学反射镜,这标志我国相关制造技术水平已经跻身国际先进行列。

④日本感冒药、泰国减肥药……近来,一些网红海淘药在朋友圈走俏。记者调查发现,这些网红海淘药非但没有所谓的“神效”,药品安全还难以保障,有的甚至会延误、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