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到香港只需14分钟!记者“探营”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到香港只需14分钟!记者“探营”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

分享

备受关注的广深港高铁或于9月底通车。8月21日,记者来到西九龙站“探营”。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刘梦婷)备受关注的广深港高铁或于9月底通车。8月21日,记者来到西九龙站“探营”。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将连通香港与内地17个城市。其中,短途将贯穿广州、东莞、深圳、香港四个城市,连接内地站点暂定为福田、深圳北、虎门、广州南;长途将连通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和汕头14个城市。

其中,香港段全长约26公里,由香港的西九龙连接至深圳,不设中途车站。未来,来往香港至深圳福田只需14分钟;来往香港至深圳北23分钟;来往香港至广州南48分钟。

据介绍,西九龙站可用楼面面积达40万平方米,车站安装约1500个标识,不同楼层均设有约170个乘客资讯显示屏。目前,西九龙站人工窗口将支持微信和支付宝的使用,共设自助机器28台,暂未开启相关服务。

记者了解到,西九龙站负一层配有用餐场所。高铁站可通港铁柯士甸站,购物可达圆方商场。

据此前媒体报道称,从香港西九龙总站发车,到深圳福田站票价基本确定为80港币,记者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收费标准还未最终敲定。

西九龙站外观

西九龙站外观

自动售票机


票务大堂


自动售票机

人工售票窗口

楼层及出口指南


候车区域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