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东滨路东行隧道延至10月开通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滨路东行隧道延至10月开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地铁集团表示,东滨路东行隧道将于今年10月开通。

  “沙河西路与西部通道侧接线连接工程延误了?为什么迟迟没有开放封闭已久的占用道路?”针对市民的这一疑问,市交委答复,侧接线连接工程早已完工,原来所封闭的道路之所以未能如期开放,是因为地铁13号线深登明挖工程“接班”占用。市地铁集团表示,东滨路东行隧道将于今年10月开通。

  市民疑问:侧接线连接工程延误了?

  沙河西路与西部通道侧接线连接工程位于深圳湾口岸北侧沙河西路与东滨路交会区域,从沙河西路分别新建东、西两条定向匝道与西部通道侧接线客运匝道相连接,工程竣工使用后可缓解目前沙河西路上下广深沿江高速拥堵问题。但是工程占用、封闭了部分道路,导致部分路段交通阻滞,部分目的地需要绕道前往。

  沙河西接东滨路地下隧道工程是2015年4、5月份开工的,相关部门当时对外称,预计将在2017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到如今,市民发现工程占用的道路没有开放,也没有工程竣工使用的通知。为此,一市民在网上发了《深圳湾东滨路隧道的匝道工程延误一年半,何时能开通?》的帖子。帖子说,深圳湾东滨路隧道进出沙河西路的匝道工程已经延误一年半了,导致东滨路隧道往市区方向总是塞车,而市区上广深沿江高速S3,又得兜到前海的月亮湾大道才能上去。整个工地已经很长时间未看到有工人在施工了,试问交委,这个匝道工程为何延工这么严重?浪费了出行人员多少时间!

  市交委回应:侧接线连接工程所占用道路已基本恢复

  就市民提出的问题向市交委咨询。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表示,目前沙河西路与西部通道侧接线连接工程对施工期间所占用的周边道路已基本完成恢复,现状占用道路是由于地铁13号线交通疏解占用所导致。

  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还表示,沙河西路与西部通道侧接线连接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施工并具备开通条件,由于地铁13号线深登区间施工占用新建隧道,导致东、西行隧道无法按照原定计划开通,具体开通时间需贵报函请地铁集团进行明确。

  市地铁集团回应:东滨路东行隧道延至10月开通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总部表示,深圳地铁13号线深登明挖区间总长315.24米,下穿在建东滨隧道(即沙河西路与西部通道侧接线连接工程)约42米,下穿既有东滨隧道约55米。

  根据市政府有关精神,为尽量避免新建道路刚开通又封闭施工带来社会影响,减少政府投资浪费,提前恢复东滨路隧道通车,已要求东滨路隧道开通时间根据13号线下穿段施工需求进行调整。在建东滨路东行隧道延至2018年10月开通,既有东滨路西行隧道约需延至2019年5月开通。

  答复表示,市地铁集团将加强督促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计划完成施工,同时也请广大市民予以支持和理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