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房租环比大涨3.1%,原因是...北京已经“出手”了,深圳会跟进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房租环比大涨3.1%,原因是...北京已经“出手”了,深圳会跟进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链家旗下贝壳研究院数据,今年7月,一线城市中,深圳、北京、上海三地住房租金环比均上涨 ,涨幅分别为3.1%、2.4%、2.1%;涨势比往年更“凶猛”。据了解,伴随一些大型住房租赁企业加速布局扩张,部分地区出现 机构为争夺房源哄抬租金、高价收房的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区域租金。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昨晚的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真的是吓SKr人了~

大概是两天前发誓的人太多了?

天气不稳定,今天仍有阵雨,

外出请注意带伞。

同时有轻度至中度灰霾,

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疾病患者应当留在室内,

避免户外剧烈运动。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间阴天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有轻度到中度灰霾;气温26-31℃;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根据链家旗下贝壳研究院数据,今年7月,一线城市中,深圳、北京、上海三地住房租金环比均上涨 ,涨幅分别为3.1%、2.4%、2.1%;涨势比往年更“凶猛”。据了解,伴随一些大型住房租赁企业加速布局扩张,部分地区出现机构为争夺房源哄抬租金、高价收房的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区域租金。

② 今年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和展会将于9月20-22日在会展中心举行,峰会以“引领精准医疗,共享健康生态”为主题,旨在打造生物医药领域的高规格盛会,加速生物医药资源、科技、产业及资本的大融合、大发展。

③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扫黑办获悉,针对近年来“套路贷”新型犯罪案件频发,深圳警方开展打击“套路贷”集群战役,截至今年7月31日,共打掉“校园贷”“车贷”等多个以放贷为名,实行诈骗、敲诈,甚至逼迫导致事主倾家荡产的新型“套路贷”犯罪团伙, 共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33人,涉案资金数亿元。

④记者从市交委获悉,月亮湾综合车场预计明年5月份建成启用,届时将成为全国首个100%公交纯电动智能化高层停车场,提供 车牌识别、停车引导、反向寻车、扫码收费以及充电等智能化服务。

⑤昨日,市交委官微透露,拟在光明新区两条道路上新增43个泊位,目前正在征求意见阶段,市民可在9月19日前反馈意见。

⑥根据工作部署,今明两年内,福田区城管局将立足“高端化、人性化、景观化”,对中心区54座公厕进行全方位改造升级。其中将 重点打造20座特色公厕,全面提升中心区的公厕品质。

⑦ 8月20日,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日前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查获一名女性旅客携带钻石入境,案值人民币112万元。目前,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⑧ 8月20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发布信息,即日起,办理外国人护照报失证明等4项境外人员业务网上申请正式上线。申请人员将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只需登录市公安局“民生警务平台”(http://www.szga.gov.cn/)网上申请即可。

⑨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2018年度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截至目前,南方科技大学2018年共获项目资助126项,资助总经费达5631.55万元,平均资助率为33.33%。

⑩近日,记者搭乘公交车发现,为了给乘车市民更多方便,龙岗、坪山一些公交车开始提供多项贴心服务。公交车上有免费借用的爱心雨伞和防水鞋套、车厢“爱心便民袋”备有创口贴和清凉油,可以自由取用,还有毛毯。

天下事

①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习近平赞赏马哈蒂尔多次表示视中国为发展机遇并支持“一带一路”倡议,赞赏马哈蒂尔为推动亚洲区域合作作出的重要贡献。

②记者20日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至2020年,中央财政将新增2140亿元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③20日,两只国宝大熊猫“嘉嘉”和“梦梦”结束了三年的东北生活,于当日下午乘坐飞机返回位于四川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参与2019年大熊猫繁殖计划。

④目前,安徽共采集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信息超2.97万条(不包括外省籍离皖毕业生)。针对这部分群体,安徽省正式启动“一对一”实名制就业帮扶工作,包含岗位推荐、就业见习、职业培训、创业指导等系列帮扶。

⑤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0日在京发布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6月, 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上半年新增网民2968万人,较2017年末增长3.8%,互联网普及率达57.7%;手机网民规模达7.88亿,网民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比例高达98.3%。短视频应用迅速崛起,74.1%的网民使用短视频应用,以满足碎片化的娱乐需求。

⑥近日,记者从浙江绍兴越城区警方了解到,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规模的数据窃取案,本案涉及三家信息科技公司,公司几名主要负责人 涉嫌非法窃取用户信息30亿条。

⑦希腊政府发言人察纳科普洛斯20日说,随着希腊退出历时8年的救助计划,希腊人正在进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阶段”。

⑧20日报道,芝加哥警方称,上周末芝加哥再次发生多起枪击事件,有46人被枪击,其中3人死亡。

⑨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政府发言人20日向记者证实,该省境内当天发生一起劫持事件,至少25人被塔利班武装分子劫持。

⑩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0日说,俄将从国家利益出发,对美国计划采取的新一轮制裁进行回应。

科技&财经

①19日,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召开座谈会,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10家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参加,共同承诺落实“三不得”要求, 并承诺不涨租金且拿出手中共计超过12万套的全部存量房源投向市场。

②在小幅上调后,国内汽油、柴油价格迎来下调。国家发展改革委20日发布消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 自2018年8月20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50元。

③近日,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海洋浮标团队自主研制的大洋4000米深海自持式剖面浮标“浮星”在南海北部近4000米水域完成投放。 截至8月8日,设备已连续稳定运行26个剖面,最大下潜深度3550.3米,数据传输成功率达到99.9%。

④《美国高血压杂志》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提示,高血压患者在服用降压药的同时,需要警惕其他药物干扰疗效的风险,在服用其他药物前应咨询医生,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