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294名医师获表彰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294名医师获表彰

分享

龙岗区领导为百名好医生代表颁奖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婷 王瑞春)8月16日下午,龙岗区举行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首届“龙岗百名好医生”“三十年从医者”“卓越名师”进行颁奖,共有294名医生受到表彰。深圳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罗乐宣,龙岗区领导张勇、戴斌、陈少雄、吴书坤、谷更军、尚博英等,以及该区相关单位领导和医疗战线的专家、教授和医护人员代表等参加了表彰大会活动。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这是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之后,国家设立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它的设立意味着医疗行业同时拥有两个行业性节日。

在表彰活动之前,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区长戴斌等领导分别带队到龙岗中心医院和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等单位慰问一线医师,送上节日祝福。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罗乐宣为卓越名师颁发证书

表彰大会上,该区对评选出的首届“龙岗百名好医生”、“三十年从医者”、“卓越名师”进行颁奖,共有294名医生受到表彰。他们当中有“全国手术比赛冠军”龙岗区中心医院叶进军医师;“急诊摆渡人”、龙岗区人民医院邓勇医师;“送子观音”龙岗区中医院王慧颖医师;“健康守门员”鹅公岭社康中心周益医师;“创造医院上三甲深圳速度”的龙岗区中医院院长胡世平;“率队组建南方医院深圳消化病诊疗中心”龙岗柔性引才专家刘思德教授等优秀人物。

医师代表为家属献花,感谢家人一直来默默支持和付出

表彰活动现场出现了一群“神秘嘉宾”。在为三十年从医者颁奖时,邀请到了获奖医师的家属和子女上台,由10名获奖医师代表为家属献花,感谢家人一直来默默支持和付出,一家人紧紧拥抱在一起;10名患者代表为龙岗百名好医生代表送花,当接过患者手中表示真诚谢意的鲜花时,每一位医生的辛勤付出都变得非常有价值。


张勇表示,龙岗将以2018年设立医师节为新的地点,吹响龙岗医疗集结号

张勇表示:“2018年8月19日是一个让每个医师欣慰和自豪的日子,是值得每一位医师铭记的日子。在这个光荣日子到来的前夕,我和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慰问了区几家医院,在此,我代表区四套班子向所有奋战在临床一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默默奉献的医师们致以最真诚,最崇高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据介绍,近年来,龙岗的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截至2017年底,全区卫生工作者接近2万人,卫生技术人员1.58万人,其中医生6211人,共有医疗卫生机构1031家,三甲医院4家,先后成功创建了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人均期望寿命、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等人群健康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罗乐宣向龙岗区全体医生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罗乐宣表示,龙岗区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纪念表彰活动充分体现了龙岗区委区政府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全区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们的亲切关怀。尤其是张勇书记、戴斌区长亲自抓卫生健康改革发展事业,担任辖区公立医院建设和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推动龙岗区卫生健康事业进入大建设、大发展阶段。迄今,龙岗区补短板,增发展,在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几个方面的数字喜人,在资源短板方面龙岗区在多个方面已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如千人病床数龙岗区已达3.7‰(全市平均数为3.5‰);千人医生数龙岗区为2.7‰(全市平均数为2.6‰);在医院收入方面,龙岗区也超过了全市平均水平达33%(全市医院平均收入水平接近30%);在卫生健康事业投入方面,这两年龙岗区投入大,许多项目即将开工。

他希望,龙岗区医疗卫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医务人员,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传统,为健康龙岗、健康深圳建设汇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