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她忏悔:16只猫惨遭其毒手!当初为什么要那么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她忏悔:16只猫惨遭其毒手!当初为什么要那么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名加入了流浪猫救助群的年轻女性,通过在深圳猫网上收养猫的方式,竟将16只小猫咪虐死。但随后,她本人主动找到了爱猫组织,在请求隐名的情况下,主动走出来接受心理辅导。

她愧疚:

孤寂叛逆连锁引发

来深10年,没有固定工作的A,在工厂或者面包房等多个工作地点都打过工,在她看来,深圳带给她的,除了挣扎着的生活,或许还有无尽的孤寂。

“我爸爸脾气很暴躁,也会打我妈,当时我就想着有一天我长大了,能够去保护她。”提起家庭,A说了不少,从父母的严加管教,到自己的不争气,一幅典型的叛逆画像渐渐展露。提起伤害的小猫,她一度沉默,但渐渐地,她也开始了诉说。

据A向心理咨询师讲述,自己最早养猫是缘于自己一个人住孤单,但随后睡觉时嫌它吵就打了猫,后面猫在窗外晒太阳掉下去摔断一条腿,几天后A就将它勒死,“当时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把它勒死之后,我就把它丢垃圾桶了。”

或许,弱小的生命,在她眼中,就成了当年的另一个自己——不听话就打、就掐,恍惚间,一种“奇妙的感觉”产生了。“我承认我那时是因为连续几只猫掐死了以后有了杀猫之后的那种快感,一直在驱使我。我真的对不起它们。”“我知道什么样的话语都代替不了我的内疚,都是我的错,我不该去欺骗你们和隐瞒真相,真的对不起。短短的几行字,不能表述我内心对自己的谴责和更多的责骂……恳请你们能给我一个知错认错改正的机会,我一定痛改前非,绝对不会让悲剧重演!”

对16只逝去的猫的残忍虐杀过程,都在她上千字的自述中展露。“对不起。”轻声回答着的这三个字,也在其与心理咨询师的问题答案中一再出现。由于此后的一段心理治疗,双方请求记者回避。心理咨询师程桂英此后向记者介绍了:“我给她做了冥想,然后她也给那些逝去了的猫鞠躬,感谢它们用生命的代价挽救了自己,她表示以后要多做好事。”她表示,“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希望大家把戾气先放下,以理性的角度来看待问题,既然涉事者愿意接受帮助,也承认遭受心理问题,我们理应帮忙。”

“谢谢你们……”心理干预结束后,A终于抬起了头,看向围着她的爱猫人士,表达了谢意。

声音

爱猫人士:

猫只送养和审核程序应规范

据了解,事件在爱猫人士圈子中曝光后,曾有送养人情绪激动,并上门打了虐猫者A。

葵思透称,自己当初知道这个事情的时候十分愤慨,但她认为,这件事情是很复杂的,本来虐猫者做错了事情,另外一方面,如果你去打她,打人者也涉嫌违法。

“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我们找到了一位心理咨询师背景的猫友,免费出来给她做心理咨询。出于我们自身送养的考虑,我们一般要求送养是要有审核的,要了解对方的一些基础的信息,之后还需要上门去看一下,签订领养协议,这样的话,可以很大程度避免遇到这些虐猫者。”她说道。

“我们猫网记录过的送养的猫,今年上半年一直到上个月,有682只被登记领养。”深圳猫网总负责人张洪波表示,通过此次事件,他们希望尽快建立一个初筛的黑名单,以期避免这类事件再次发生,此外,对于多次领养的人也会进行深入考察。“虐猫者的心理问题是深层次的,心理咨询是一次有效的尝试,通过这次机会,我们也能了解一下做出这样事情的人,到底是怎么想的。”

张洪波认为,随着社会整体环境的变化,加之国内目前没有法律明确制止虐待动物的行为,这类事情的发生可能无法完全避免,目前他们只能着眼于个例,希望她未来能有个好的生活好的工作,如果需要求助,可以向他们求助。

心理咨询师:

希望能给她一个机会改正

负责主导此次心理辅导的心理咨询师程桂英,在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A在心理层面确实存在着问题,除了是在和父母对抗,还有对自身能力的失望,“我和她讲,如果未来她还有什么问题的话,她可以找我,我可以帮助她,大家都是不希望毁掉你的人生,我们都是爱猫的人,听到这个事情我们都很愤怒。但是如果你真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大家真的是愿意给你一个机会。”

程桂英表示,虐猫者很害怕这件事被别人知道,尤其是她的朋友。“她今天有勇气站出来,愿意承认错误,并且承诺在有能力的时候,挽救更多的生命,那就暂时给她一个机会,我们也会密切注视着,当所有的‘监控’对着她的时候,她的行为肯定是会有所收敛的。”(记者 王子键 实习生 徐亚特/文、图)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