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涨了!人均每月增加167元(17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涨了!人均每月增加167元(17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天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 我市调整全市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标准有4项内容,包括每人每月定额加发50元,并按本人本次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的2.2%加发基本养老金;缴费年限每满1年养老金月标准增加1元等。 经统计,目前我市31.4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已享受本次基本养老金调整,人均每月增加167元。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周五啦,也是传统七夕节,

想好怎么过了吗?

不过今天依旧有雷雨,并且雨势不弱,

难道是因为今天七夕,发誓的人太多了?

出门还是要记得带伞。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部分时间雨势大;气温26-30℃;南风2-3级;相对湿度7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记者昨天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 我市调整全市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标准有4项内容,包括每人每月定额加发50元,并按本人本次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的2.2%加发基本养老金;缴费年限每满1年养老金月标准增加1元等。 经统计,目前我市31.4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已享受本次基本养老金调整,人均每月增加167元。

② 8月16日,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举行了新A闸进闸通道启用仪式。作为盐田区2018年疏港交通改造重点工程明珠道改造的一部分,盐田国际新A闸进闸通道将于8月17日也就是今天上午8时起正式投入使用。

③8月16日上午,深圳首针9价HPV疫苗在罗湖成人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接种,26岁的巫女士(化名)成为了首位接种者。据了解,9价HPV疫苗适用于16-26岁的女性群体。单支疫苗的价格为1323元,全程接种3针次,共计3969元。

④3金4银1铜,深圳田径队8月16日在省运会迎来第一波小高潮。深圳队3块金牌中,除了女子甲组4×100米接力比赛以绝对优势夺冠外,男子甲组800米和女子乙组4×100米接力都在最后100米惊险逆袭夺冠。

⑤晚高峰精准执法,揪出无证黑大巴…… 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全面开展暑假期间客运车辆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长途客车、旅游客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

⑥港铁公司16日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试营运工作顺利完成, 高铁西九龙站将于9月1日和2日首次举行开放日,供市民参观。

⑦ 8月16日,深航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开通深圳-伦敦航线并将于10月30日正式首航。

⑧近日,深圳图书馆及各区图书馆 2018年度1-7月阅读大数据陆续出炉。少儿阅读占据了多个图书馆图书借阅榜的大半个江山,此外,文学类图书的借阅比例在多个区图书馆都超过60%。

⑨8月16日上午,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牵头承建的百旺信工业园综合楼立体停车库工程顺利开工。 这个新型停车场高25.25米,设计停车位191个,平均存取车时间约60秒。

⑩8月16日,“全国海洋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深圳海洋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专家建议要调动更多优势科技企业“下海”的积极性, 重点在海洋高端传感器、监测仪器设备、海洋工程装备和通用配套技术等领域,推动一批国家级的科研成果在深圳落地并形成产业。

天下事

①记者从吉林省委了解到,根据国务院调查组调查结果,8月16日,吉林省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 对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履行监管职责不力、履行属地管理职责不力、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的相关人员作出组织处理。同日长春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长春市相关人员作出组织处理。

②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主办的2018中国网络安全年会14日-16日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 近年来我国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样本数量持续高速增长,移动互联网安全亟待加强。

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司司长杨超16日表示,近年来我国通过不断完善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体系,保护大熊猫及其栖息地,66.8%的野生大熊猫种群纳入自然保护区的有效保护中, 野外大熊猫濒危状况得到进一步缓解。

④作家金庸诉“同人小说”《此间的少年》作者江南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16日在广州公开宣判。法院判决江南等三被告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 停止出版发行《此间的少年》并销毁库存书籍,赔偿金庸经济损失168万元。

⑤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共查办淫秽色情信息及出版物类案件1603起,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10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34名。

⑥国务院办公厅将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并于9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便利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和生活的重要文件。

⑦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应邀将于今天(8月17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⑧近日,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表示,欧盟毫不妥协的态度正把英国推向“无协议”脱欧的境地,“概率高达6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表示,英国可能“无协议”脱欧,即在没有达成任何正式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

⑨印度全印医学科学研究院发布公报说,印度前总理瓦杰帕伊因病医治无效,于16日下午5时5分在首都新德里去世,享年93岁。

⑩意大利政府宣布,在垮塌公路桥所在的利古里亚大区实施为期12个月的紧急状态,以方便救援和重建工作。

科技&财经

①商务部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7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496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

②百余辆由中国企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16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交付,将作为出租车和网约车在当地运营。 此次交付的新能源汽车为比亚迪生产的e6电动汽车,共计101辆。

③继上一交易日跌破70印度卢比兑换1美元的关口后,16日印度外汇交易市场上 卢比对美元汇率盘中一度跌至70.39比1,再创历史新低。

④孟加拉国中央银行近日出台新政,允许相关银行开设人民币结算账户与央行进行结算。根据新政,孟加拉国外汇交易商可以开设人民币结算账户与央行进行结算,之前可以进行结算的外币还有美元、英镑、欧元、日元和加元。

⑤由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主导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饮食中蔬菜和鱼类摄入量高的人患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较低。研究发现,摄入更多的健康食品,如蔬菜和鱼类,和降低患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之间存在联系。健康食品摄入量最高的人群患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 降低了50%。

编辑:梁煖

配音:何政成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