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开学了!南方科技大学1030名新生今日报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学了!南方科技大学1030名新生今日报到

分享

据统计,2018年南科大本科生男女比例为3.383:1,其中大多数为“00后”,年纪最小同学2002年出生,今年还不满16周岁;新生中还有来自满、回、白、壮、蒙古、维吾尔等12个少数民族的47位同学。

新生报到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董子沛)8月16日,来自五湖四海的一千多名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2018级本科生新生,满怀憧憬地走进校园,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记者从南科大获悉,今年,该校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成绩占10%),面向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共录取1030名新生。录取新生生源质量再次实现跨越式提升,部分招生省份进入省理科排名前1%。

新生报到现场

据统计,2018年本科生男女比例为3.383:1,其中大多数为“00后”,年纪最小同学2002年出生,今年还不满16周岁;新生中还有来自满、回、白、壮、蒙古、维吾尔等12个少数民族的47位同学。

来自福建的宋舒昊同学表示:“来到南科大,第一印象是校园的景色很优美。虽然看到校园里面还有一些地方在施工,但心中很期待二期工程建成后的样子。”谈到大学四年的生活规划,他笑着说:“首先当然是好好学习,然后加入自己喜欢的运动社团,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关于未来的专业,因为个人物理方面较为突出,所以可能会考虑微电子、机械、力学与航天航空之类的专业。”

新生报到现场

深圳考生缪思凯的母亲表示,相信儿子一定能适应南科大的生活,相比之下,她更关心儿子未来在南科大的成长。她向工作人员咨询了南科大医学院的现况,她说:“孩子对医学很感兴趣,也一直希望来南科大读医。希望医学院建设顺利开展,两年之后有机会选择心仪的专业。”

当天,来自学校义工联的3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地铁接驳、校内指引、事务中心接待等工作,学生会、“新生营”和书院“先锋营”也派志愿者加入了迎新工作,在提前一日的学校预报到处和报到当天上午的地铁站、校门口和报到现场等处,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新生报到现场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