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今日00:00起,南光、龙大高速旧站抬杆放行,新站启用收费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日00:00起,南光、龙大高速旧站抬杆放行,新站启用收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深圳市交委方面消息,2018年8月16日晚00:00,深圳市南光高速、龙大高速原有旧收费站将抬杆放行。同时为确保全省高速公路完整闭合而新建塘头、罗田、水朗三个收费站将同步启用收费。

原标题:

南光、龙大高速新建收费站启用

今日00:00起,南光、龙大高速旧站抬杆放行,新站启用收费

深圳新闻网讯 据深圳市交委方面消息,2018年8月16日晚00:00,深圳市南光高速、龙大高速原有旧收费站将抬杆放行。同时为确保全省高速公路完整闭合而新建塘头、罗田、水朗三个收费站将同步启用收费。届时,市民驾车行驶南光高速往返南山、光明区域,行驶龙大高速往返龙华、光明等区域将无需取卡,出口也不需要交卡缴费,即可直接快速通过。

南光高速公路(S33)与龙大高速公路(S31)分别于2008年1月和2005年10月建成通车,原批复的收费年限均为25年。因深圳市政府回购南光和龙大高速公路(桩号K23+800以南段)经营权,故2016年2月7日零时起,以上路段以零费率方式对社会车辆实施免费。

南光和龙大高速公路经营权回购是深圳市政府大货运组织工作部署的重大利民举措,极大地降低了沿线企业的运输物流成本和广大市民日常出行成本,特别是对于跨区上班族有利。同时有利于充分发挥高速公路骨干通道的作用,盘活道路资源,提高高速公路的使用率,对加快高速沿线土地集约化利用和促进龙华、光明区域的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全市战略布局等具有重要意义。

注意事项

1 为确保8月15日24:00新旧站顺利切换,深高速公司设定了切换过渡时间为8月15日24:00前后的各6个小时。

2 为避免给车主在其他高速出口通行造成不便,在切换过渡期间的12小时内,南光、龙大高速出入口ETC将在不同时段关闭,请广大车主遵照收费站现场人员安排有序通行。

3 在切换过渡期间南光、龙大高速部分站点会发放纸质通行卡及通行卡,在此提醒司机保管好纸质通行卡及通行卡,避免出口无法缴费。

4 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南光、龙大高速公路旧收费站抬杆放行后,其性质仍然属于高速公路,市民驾车行驶时仍需要按照国家相关交通法规,遵章行驶。

5 如有疑问,请咨询深高速客服中心0755——88833118。(记者 谢敏 通讯员李晶)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