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想来深圳的高校毕业生看过来!10月15日双选会等你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想来深圳的高校毕业生看过来!10月15日双选会等你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届双选会将包括“三大活动”,分别为现场双选会、网络双选会以及校园推介活动。

原标题:想来深圳的高校毕业生看过来!10月15日双选会等你来

深圳新闻网讯 想到深圳来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看过来,2018年第二十二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以下简称现场双选会)将于10月15日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办!15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届时将有650多家知名企业进场招聘,拟提供2万多个优质岗位。本届双选会将包括“三大活动”,分别为现场双选会、网络双选会以及校园推介活动。

650多家知名企业拟提供2万多岗位

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深工作,满足我市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的用人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切实做好2018年深圳市普通高校及技术院校毕业生服务工作,2018年第二十二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将于10月15日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办。双选会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

记者从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获悉,本届现场双选会将邀请650多家知名企业进场招聘,拟提供2万个以上优质岗位。在我市依法注册且正常经营的企业均可报名参加,重点组织符合深圳产业结构政策、属于深圳市重点扶持发展的“四大支柱产业”或“六大战略新兴产业”行业的企业,以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等参会。2019届全国高等院校或专业技术院校毕业生、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高等院校毕业生、海外留学生等可免费入场应聘。

“五大亮点”助力毕业生就业

记者了解到,此次现场双选会分为六大专区包括现场招聘专区、简历诊断专区、职业测评专区、政策咨询专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政策展示区,组织调查问卷。

“此次双选会具有五大亮点,助力毕业生就业。”据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一是湾区登场、国企呼应。本届毕业生双选会特别设置粤港澳大湾区及国企专列,汇聚名企吸引人才。二是市区联动、政策引路。由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牵头,为深圳各区提供平台,介绍各区特色、企业情况及引进人才政策,为各区引进人才铺路。三是智能求职、图文直播。采取智能化参会便捷模式,同步进行现场图文直播。四是网络双选、助推就业。搭建专属网站,线上+线下合力,最大化达到双选会招聘效果,求职人员可线上投递简历,现场扫码进场,线下直面HR,提高招聘效率,助推就业。五是市外推介、广纳人才。携同企业、专家团队深入高校进行市外推介,与学生面对面,提供人才政策解说、职业指导等服务,吸引人才来深就业。

网络双选会持续到12月31日

除了现场双选会外,本届双选会将包括网络双选会以及校园推介活动。

网络双选会将于9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深圳公共就业服务网举办,拟累计组织1000家以上深圳市合法注册且正常经营的用人单位参会,参会单位可在线免费发布空缺职位、接收与下载求职简历等。全国应届高校毕业生或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深圳公共就业服务网注册成功后,可享免费查阅招聘信息、上传简历和投递简历等服务。

校园推介活动将邀请深圳知名企业代表前赴广东省外的高校开展校园宣传推介活动,并在当地各高校进行覆盖宣传。企业代表将在推介活动现场介绍该企业所在行业的发展前景与优势,并以本企业为例介绍企业生产经营及相关岗位对高校毕业生的要求等内容。同时,人社部门也将在活动现场为同学们介绍深圳人才政策和双选会活动等内容。(记者 庄瑞玉)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