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一批优秀医生获表彰(附名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一批优秀医生获表彰(附名单)

分享

8月15日,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举行庆祝表彰大会,对市属医院一批表现突出的医学人才进行表彰。

“优秀医学专家”获奖人员

“优秀科研英才”获奖人员

“优秀青年医生”获奖人员

  

深圳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刘美洲)从2018年起,中国的医师有了自己的节日!8月15日,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举行庆祝表彰大会,对市属医院一批表现突出的医学人才进行表彰。

经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中国医师节”是我国继“护士节”后为医务工作者专设的又一个节日。

2018年首个“中国医师节”主题为“尊医重卫,共享健康”,旨在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和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传统,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号召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卫生健康事业,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汇聚更多力量。

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主任王大平表示,市医管中心正在大力推进人才梯队建设,以品牌学科为抓手,完善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青年英才三个梯次的人才队伍建设,以后还将有一系列人才培训计划和措施,将力争从政策、管理、技术等多个层面,培养能够适应深圳医疗发展新形势的复合型人才,同时推动医院管理职业化培训。

此外,市医管中心还将协调有关部门加快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要使我们医生能获得体面的收入,体现我们的技术服务含金量,体现医师的价值,获得应有的社会地位和尊严。”

附表彰人员名单:

一、优秀医学专家

董少红 陆伟 杜新 王树滨 徐玲玲 杨卓欣 魏民新 袁静 叶琳 郑跃杰

【颁奖词】你们医人无数,创造着生命奇迹;你们披星戴月,却始终甘之如饴;你们将希波克拉底誓言揉进自己奔流的血液,诠释着医学的神圣;置身浩渺的医学星空,你们用爱心、知识、智慧与勇气,引领各自专科前进的脚步,为后辈竖起光辉的灯塔。让我们向术业有专攻的优秀医学专家们致敬!

二、优秀科研英才

戴勇 刘宇辰 黄卫人 桂耀庭 段永刚 李欣 刑宇锋 柯晓 张政 代东伶

【颁奖词】你们敏思好学,敢为人先,在医学科研的沃土耕耘,为患者的健康播种希望。一项项成果,一篇篇文章,一部部专著,倾注了你们深沉智慧的思考;你们在钻研里汲取力量,在探索中勇敢前行。书山有路,你们是拓荒者;学海无涯,你们是摆渡人!让我们向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优秀科研英才们致敬!

三、优秀青年医师

刘利平 朱伟民 张新涛 杨华 曾又佳 黄卓敏 杨柳青 唐松 刘四喜 位照国

【颁奖词】多少个夜晚的挑灯苦读,多少次抢救室里的争分夺秒,你们用年轻的身躯挑起生命的重量;一张张不安的面孔,在你们的倾力救治下绽放笑容;一双双忧伤的眼睛,在你们的无间合作中再现神采。你们用行动践行誓言,用大爱书写青春。让我们向优秀青年医师致敬!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