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受调查男女超七成希望被赞有“男人味”、“女人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受调查男女超七成希望被赞有“男人味”、“女人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调查显示,深圳超七成男女希望被异性称赞有"男人味"、"女人味",男性在"勇于承担责任时"被认为最有"男人味",且化妆提升"女人味"成男女共识。

原标题:深圳受调查男女超七成希望被赞有“男人味”、“女人味”

深圳新闻网讯 "男人味"、"女人味"体现了一个人的魅力值,但人们所说的"男人味"、"女人味"具体是指哪些因素呢?近日,国内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对"男人味VS女人味"展开了数据调查。调查显示,深圳超七成男女希望被异性称赞有"男人味"、"女人味",男性在"勇于承担责任时"被认为最有"男人味",且化妆提升"女人味"成男女共识。

超七成男女希望有"男人味"、"女人味"

报告显示,深圳单身男女认为,最能代表"男人味"的前三个关键词是"责任"、"成熟"、"绅士",但代表"女人味"的前三个关键词,深圳男女的观点略有不同。男性认为"优雅"、"温柔"、"成熟"最能代表"女人味",女性则认为"女人味"是"优雅"、"精致"、"温柔"和"成熟"。通过关键词不难发现,单身男女认为的"男人味"和"女人味"更多的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不局限于形象和气质,更多的是品质、性格和为人处世的态度、方式。

世纪佳缘情感专家张佳芮表示,越来越多的女性接受微整形来改造自己的颜值,提升魅力值,但有国外研究表明,长远来看,一个人内在的品质对外貌具有更有吸引力的影响。因此,内修对个人魅力的提升更具有长远的意义。

报告显示,深圳超七成男女希望被异性说自己有"男人味"、"女人味"。可见,"男人味"、"女人味"被普遍认为是很高的评价。在给自己的"男人味"、"女人味"程度打分时,男性给自己打分的平均分是70.1分,女性给自己打分的平均分是62.2分。同时,深圳53.6%的男性和21.7%的女性自认目前所处的年龄段更有"男人味"、"女人味"。这或许和女人大都对自己不太满意的心态有关,例如她们总认为自己胖,认为自己皮肤还要再白点,脸还可以再小点……在这些方面,男人大都比女人要自信。

化妆提升"女人味"成男女共识

报告显示,当一个男人勇于承担责任时,或当他专心致志地做某件事情时,亦或是伸张正义时被认为是最具男人魅力的时候,此外,男人在进行体育运动时,也被认为是展现男人味的场景。而女生在展现爱心时,或者温柔细语时,又或者不经意地轻抚自己的秀发时,都会对男人造成女人味十足的"会心一击"。调查结果还显示,随年龄增长,年龄越大,单身男女越认同以上观点。

报告显示,有近五成的深圳单身男女会为了吸引异性的关注,去培养自己的"男人味"、"女人味",仅有两成的人认为"男人味"、"女人味"无法培养,以及不会为了迎合别人而改变自己。

在提升"男人味"方面,大众普遍不接受男性通过护肤改善颜值来提升"男人味",仅有三成男女认为使用护肤品可以增加一个男人的"男人味"。但在化妆可以增加一个女人的"女人味"的观点上,71.1%的男性和82.1%的女性都一致表示认同。可见,提升颜值对男性是否具有"男人味"没有过多的影响,但对女性魅力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高圆圆居最有"女人味"女明星首位

在世纪佳缘给单身们提供的明星榜单中,高圆圆被深圳男女一致认为是最具"女人味"的女明星,"国民女神"的称号当之无愧。但在最具"男人味"的男明星排名中,单身男女的评选结果大有不同。男性最先想到的是刘德华和古天乐,而女性心目中最具男人味的男明星是"老干部"靳东,其次是吴秀波、彭于晏。

在女人处在哪个年龄段最有"女人味"的调研中,男女的感知也大不相同。52.6%的男性认为26—30岁的女人最有女性魅力,而41.5%的女性则认为女人最有女人味的年龄段是31-40岁。不过在男性最有"男人味"年龄段的问题上,近五成的人都认为是31-40岁。其实,在单身男女心目中最有女性/男性魅力的年龄段,也是单身们择偶时最理想另一半的年龄段。(记者 杜婷)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