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女子一觉醒来银行卡上存款不翼而飞,咋回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女子一觉醒来银行卡上存款不翼而飞,咋回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龙岗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辗转四省六市,打掉一个全链条盗刷银行卡犯罪团伙,抓获10名嫌疑人,查缴伪基站等电子设备6套,笔记本10部、手机30余部等工具一批,带破同类案件50余宗,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原标题:深圳女子一觉醒来银行卡上存款不翼而飞,咋回事?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龙岗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辗转四省六市,打掉一个全链条盗刷银行卡犯罪团伙,抓获10名嫌疑人,查缴伪基站等电子设备6套,笔记本10部、手机30余部等工具一批,带破同类案件50余宗,涉案金额逾百万元。这是目前国内同类案件中涉案人数和金额最大的一个犯罪团伙。

一觉醒来银行卡上存款不翼而飞

7月4日8时许,龙岗公安分局龙新派出所接到市民唐女士报警,称其早上起床发现手机收到了几条银行发来的验证码,而她近日并没有购物和消费,唐女士马上核查,结果发现其在网络购物某电商平台账号绑定的两张银行卡被盗刷近万元。

接报后,龙新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获悉近期深圳及全国多地也发现有同类案件。判断是一种新型的侵财类犯罪,龙岗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了由刑警大队、网警大队、龙新派出所等相关单位精干警力成立的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

新型盗刷犯罪团伙现行

专案组日夜不停地对此类案件进行串并梳理,研判案件的特征,寻迹深挖线索,终于取得重大突破。在腾讯安全团队的协助下,发现嫌疑人是利用电子设备在一定距离范围内盗取身份信息及绑定的银行卡信息进行盗刷作案的新型犯罪,作案工具有伪基站等电子设备。

紧接着,专案组循线锁定了一个犯罪团伙,进一步侦查发现,团伙成员分工明确,有操作伪基站等设备作案的,有专门负责洗钱的。具体作案方式为:用伪基站等电子设备采集手机号码、接收短信;通过"黑客"手段,利用一些网站、APP某些可以利用的漏洞获取手机机主的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实现盗刷;洗钱提现。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