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情侣结婚专挑“好日子” “七夕”“9·9”婚姻登记预约火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情侣结婚专挑“好日子” “七夕”“9·9”婚姻登记预约火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8·8”结婚登记火爆日之后,“七夕”和“9·9”作为中国传统情人节,不少情侣也打算在这一天喜结连理。记者昨天从深圳各区婚姻登记处获悉,目前这两个日子的网上婚姻登记预约基本爆满。

原标题:

“七夕”“9·9”婚姻登记预约火爆

情侣结连理 专挑“好日子”

深圳新闻网讯 继“8·8”结婚登记火爆日之后,“七夕”和“9·9”作为中国传统情人节,不少情侣也打算在这一天喜结连理。记者昨天从深圳各区婚姻登记处获悉,目前这两个日子的网上婚姻登记预约基本爆满。

“今年8月8日因为太忙没预约上。这次担心再次错过好日子,就一直关注着,一进入7月放号就立马预约了。”福田的李小姐表示,她和男朋友两人商量好在“七夕”这天结婚领证,想到还有几天就要成为合法夫妻了,感到非常开心。

蔡先生和女朋友也决定在“七夕”这一天领证。他告诉记者,自己前不久跟女友求婚成功后就打算在既是女友生日又是中国情人节的8月17日登记结婚。“在这意义非凡的一天与她结为夫妻,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祝福。”蔡先生笑言。

记者从广东民政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查询到,截至8月13日,“七夕”当日仅盐田区、光明新区、大鹏新区婚姻登记处剩有个位数号源可预约,其他区均处于“已约满”状态。宝安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网上预约最早可以提前30个自然日,所以“七夕”的号源基本上在7月中旬就被“抢”光了,预计有100余对新人在“七夕”当天进行婚姻登记。

此外,寓意着天长地久的9月9日的婚姻登记,也已全部预约完毕。各区婚姻登记处均表示,没能预约成功的新人当天可到婚姻登记处领取现场号,工作人员会尽量予以办理,但需遵循预约优先的原则,无法确定现场加号所需的等候时间有多长。

工作人员特别提醒,从以往各区登记的人数来看,大鹏新区、盐田区、坪山区、光明新区的登记人数相对较少,登记双方可以选择在两人户籍中人数相对较少的区进行登记。为了避免出现婚姻登记“大堵车”,市民最好提前预约,并带齐相关证件,以便及时办理。不符合条件或资料不全的,婚姻登记机关不予办理。(记者 秦兴梅 实习生 梁婷婷梁琪琪)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