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出租车也有假的!深圳查处多辆套牌的士 乘客务必注意这些细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出租车也有假的!深圳查处多辆套牌的士 乘客务必注意这些细节

分享

近日,深圳市交通、交警部门就查处了多辆“假的士”,执法人员提醒市民,打车时要留心相关细节,避免受骗。

执法人员查处的“假的士”,外观与普通的士无明显差别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涂胜)别以为打了出租车就不用担心坐上“黑车”了,出租车也有假冒的。近日,深圳市交通、交警部门就查处了多辆“假的士”,执法人员提醒市民,打车时要留心相关细节,避免受骗。

近日,有市民向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南山大队反映,他看到一辆车牌号为粤B47***的红色出租车连续两天违停在深圳市南山区同乐村,该车外表颜色与深圳正规的士一模一样,希望执法人员前往查处。接到信访人举报后,南山大队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当执法人员在同乐建工村发现停在路边的这辆红色出租车时,车上没有司机,车身破损严重,而车上也并未安装GPS定位器,燃油附加费发票和出租车专用发票公司名不一致。执法人员通过系统查询,未查询到该车辆登记信息,初步断定该车为假冒出租车,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这辆车,将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执法人员在树林中找到两辆“假的士”

深圳市交警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近日也发现西丽辖区内有三辆涉嫌套牌“黑的士”。通过视频追踪和轨迹分析,发现这三辆的士车经常出没于西丽麻堪村路段,发现该情况后,交警部门立即缉查布控。8月6日12时10分许,交警部门在丽康路王京坑路段发现其中一辆假出租,16时许在白芒关西丽二线麻堪村路段树林里找到另外两辆车。现场民警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32条第1款第3项,决定给予罚款3000元处罚,记12分,扣留机动车。

执法人员对“假的士”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表示,这些假冒、套牌出租车,一般都是采取故意绕道、找假币、操控计价器等手段非法营利,不仅威胁着乘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也扰乱了正常的出租车营运秩序。市民在乘坐的士时可以留意一下车牌号码,然后上车后注意观察挡风玻璃上各种检验标志,核对标志上的车牌与悬挂的车牌是否相同,如果不同则基本上是假的士。另外,还可以关注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其“业务办理”栏目中点击“出租车真伪查询”,输入你将要乘坐的出租车车牌号。如果是真的,会弹出该出租车所有信息,如果是假的则没有信息,会提示请拨打12328投诉。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