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结完账即可在微信上开票 深圳开出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结完账即可在微信上开票 深圳开出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电脑代码在网络世界的流转,8月10日,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在国贸旋转餐厅开出,发票将与线上支付相结合,也宣告深圳成为全国区块链电子发票首个试点城市,意味着纳税服务正式开启区块链时代。

原标题:结完账即可在微信上开票 深圳开出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

深圳新闻网讯 随着电脑代码在网络世界的流转,8月10日,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在国贸旋转餐厅开出,发票将与线上支付相结合,也宣告深圳成为全国区块链电子发票首个试点城市,意味着纳税服务正式开启区块链时代。

据市税务局信息中心主任李荣辉介绍,区块链电子发票将发票开具与线上支付相结合,实现“交易数据即发票”,不仅有效解决开具发票填写不实、不开、少开等问题,保障税款及时、足额入库,还可优化发票报销无状态、大部分公司报销需要打印及无法批量查询发票真伪、开票成本高等问题。李荣辉透露,未来区块链电子发票将推广至更多企业,通过技术力量提升社会整体纳税服务能力。

据了解,采用区块链电子发票后,消费者结账后即可通过微信一键申请开票、存储、报销,且报销状态实时可查。

据悉,此次区块链电子发票试点上线,代表着深圳市税务局信息化建设始终走在全国税务系统的前列,依托深圳互联网企业聚集的地缘优势,深圳市税务局积极运用现代化理念和先进的信息技术,着力打造税务管理信息化的“深圳样本”。(王子键 实习生梁榆其)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