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男子酒后骑摩托撞护栏当场死亡!这也算醉驾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男子酒后骑摩托撞护栏当场死亡!这也算醉驾吗?

分享

2018年8月7日2时45分许,在光明新区玉塘街道洲石玉支线玉律宝石园艺路段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施冰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早就成为社会共识,只是仍然有许多人对酒驾存在“误解”,认为只有酒后驾驶轿车才属于酒驾,殊不知酒后驾驶摩托车也同样会受到处罚。近日,深圳交警处理了一起因酒后驾驶摩托车造成事故致1人当场死亡的案件。

2018年8月7日2时45分许,在光明新区玉塘街道洲石玉支线玉律宝石园艺路段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

经查,宾某聪于8月6日23时40分许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与老乡从长圳前往某商务酒店KTV和朋友喝酒。7日凌晨2时40分许,喝足了酒的宾某聪单独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宾某聪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沿光明新区玉塘街道洲石玉支线由北往南方向行驶至玉律宝石园艺路段时,与道路右侧护拦发生碰撞,造成车辆损坏、宾某聪当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经调取事故发生前死者驾驶车辆离开酒店的监控视频,宾某聪未佩戴安全头盔,因喝了酒驾驶车辆左右摇摆,最终与右侧护拦发生刮碰后当场死亡。

如果宾某聪带了头盔,一个年轻的生命也许不会就这样戛然而止。

因没戴头盔而发生的悲剧太多了,这一起事故:石头负同等责任!

驾驶电动车不能靠运气!出来威一定要戴头盔哦~

经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初步查明,宾某聪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经鉴定其血液酒精含量达166.10mg/100ml,属于醉驾;在未按规定配戴安全头盔的情况下,驾驶未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且未取得临时通行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是导致此事故发生的全部过错。

摩托车在机动车道行驶本就危险重重,酒后驾驶更是变本加厉,这是对自己生命安全不负责任的行为,摩托车属于机动车,醉酒驾驶摩托车,将被以危险驾驶罪进行立案入刑。

摩托车酒后驾驶属于酒驾。

那电动车呢?

醉酒驾驶超标机动车并认定为机动车的,也将被以危险驾驶罪进行立案入刑。

首例醉驾电动车被入刑!超标电动车+醉驾,一定坐牢!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