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东部试行预约通行首日:雷雨影响,无法“赴约”不算违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部试行预约通行首日:雷雨影响,无法“赴约”不算违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1日是深圳东部(梅沙、大鹏片区)试行预约通行首日,不过由于受到雷雨天气影响,许多市民并未前往。深圳交警针对恶劣天气特殊情况,表示取消预约不计入“爽约”行为。

 

  

原标题:

雷雨影响,无法“赴约”东部不算违约

交警提醒,无法按时到达景区的游客可随时通过手机取消

深圳新闻网讯 8月11日是深圳东部(梅沙、大鹏片区)试行预约通行首日,不过由于受到雷雨天气影响,许多市民并未前往。深圳交警针对恶劣天气特殊情况,表示取消预约不计入“爽约”行为。

据统计,受雷雨天气影响,截至11日上午11时,梅沙片区进车总量3059辆,饱和度16%;大鹏片区进车总量5199辆,饱和度13%,交通状况良好,周末出行预约的取消量大幅度增加。

11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到达大梅沙收费站,这里是前往东部景区必经入口,但由于是雷雨天气,路上车辆较少,没有出现拥堵排队现象。“受到雷雨天气的影响,周六早上到东部地区的游客大幅度减少,比平时周末的车流量大约减少2/3,由于雷雨天气持续影响,这个周末整体来讲交通都比较畅通。”市交警局盐田大队副大队长谢伟林向记者介绍。据统计,截至11日上午10时预约总数41890辆,备案数19.6万辆。截至11日上午11时大鹏片区一共进入5199辆,其中预约到达的车辆2122辆;梅沙片区总共进入3059辆车,其中预约的车辆898辆。两个片区的交通饱和度分别为13%和16%。

“周末东部地区总体通行状况良好,饱和度非常低,停车位也非常充足。如果市民要到东部地区的话,可以通过网络预约前往。预约取消的号源我们会重新放回网上。”交通处道管科科长王乐表示,从交警东部预约后台统计,由于雷雨天气影响,预约的取消量大幅度增加,相较于日均取消量500宗,8月9日取消2028宗,8月10日取消5436宗,8月11日截至上午11时取消3500宗。

他表示,因为天气对于已经预约但是不能按时到达景区的群众,可在当天夜间24时前在系统里面自动取消,统一由系统自动进行取消操作,不纳入失信和违约记录。“预约可随时通过手机取消,但反复取消后重新预约3次的,将会取消此次节假日的预约资格。而对于没有取消预约,又没有按时到达景区的行为,一般情况下将会被视为失信,失信3次就会取消全年任何景区的预约资格。”王乐强调。(记者 陆洋 实习生 张世玉 通讯员张艺)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