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新的网红向日葵打卡地来了,全深圳最大!即将正式对市民开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的网红向日葵打卡地来了,全深圳最大!即将正式对市民开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你知道吗?深圳观赏向日葵最大最好的地方在光明新区。位于龙大高速公路出口的光明新区开明公园内,一个占地1.5万平方米、种植10万株花的向日葵园下周末将迎来盛开期。据悉,开明公园近期将正式对市民开放,但当下也欢迎游客前往文明赏花,约吗?

深圳目前最大的向日葵园位于光明开明公园。

原标题:

光明新区开明公园有片全市最大向日葵园

占地1.5万平方米,有关部门提醒游客文明赏花

深圳新闻网讯 你知道吗?深圳观赏向日葵最大最好的地方在光明新区。位于龙大高速公路出口的光明新区开明公园内,一个占地1.5万平方米、种植10万株花的向日葵园下周末将迎来盛开期。据悉,开明公园近期将正式对市民开放,但当下也欢迎游客前往文明赏花,约吗?

开明公园:

光明新区绿环上的一颗明珠

据光明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光明新区开明公园是今年新建的一个综合公园,该公园位于观光路、龙大高速和东坑水合围区域,占地面积10.01万平方米,取开放光明之意,是光明新区绿环上的一颗明珠。工作人员说,开明公园充分利用原有地形,结合园路分割营造出起伏有致的微地形,入口广场、朴树广场、中央大草坪、儿童娱乐区、玫瑰梯田花海等主要功能区精心布置其中,向日葵园面积达1.5万平方米,玫瑰园面积达3600平方米,种植了200株开花乔木蓝花楹。另有公厕、停车场、风雨廊架等配套设施,供游客休憩使用。

此外,开明公园应用海绵城市理念,拥有海绵城市科普体验基地、音乐草坪、5米宽自行车绿道、植物迷宫等。公园道路为透水设计,还建有雨水花园、生态草沟和雨水收集池,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公园的绿化以疏林草地为设计理念,选择了蓝、粉色调的蓝花楹、宫粉紫荆、泰国樱花、新加坡宫粉勒杜鹃、小叶紫薇以及向日葵、鸡蛋花、玫瑰等特色开花植物,保证“四季有花”。随着周边区域的快速开发建设,开明公园将成为市民理想的休闲、娱乐之地。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