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95后第一份工作平均干7个月就离职?网友:已经很长了……

2018-08-10 06:32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施冰冰)昨天(8日)是十年一遇的“888吉日”,许多8090后都争相领证去了,95后却独树一帜地登上了微博热搜,关键词是“95后平均7个月就离职”。

将95后离职推上热搜榜的是一份“工作趋势洞察”报告。“洞察”显示,第一份工作往往不是职场人的理想工作,且平均在职时间呈现出随代际显著递减的趋势。70后第一份工作平均超过4年才换,80后是3年半,90后骤减至19个月,而95后就更是“任性”了,第一份工作平均在职时间只有7个月。

对此,该份“洞察”认为,90/95后们频繁且短暂地更换第一份工作,是因为他们更加追求独立自主,也因为现实的工作条件和工作内容与预期中存在差距。

看到这个结果,网友代表们纷纷发表意见。

有95后网友表示:7个月太长……

 

还有网友冷静分析95后的辞职原因:工作累、工资少,干嘛不辞职?!

 

更甚者,还diss70/80后老板↓↓↓

 

最后当然还有表示理解的阵营:

纷纷攘攘的职场,现实与理想的拉锯……身为95后团队里的一员,小编表示:7个月,95后尽力了。

所以你呢?你的第一份工作做了多久?

戳链接参与调查

圳调查|95后第一份工作平均干7个月就离职 你呢?你的第一份工作做了多久?

[责任编辑:林毓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