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作死!深圳男子发朋友圈扬言要炸机场,不到2小时就被逮进去了...(8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作死!深圳男子发朋友圈扬言要炸机场,不到2小时就被逮进去了...(8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1日和12日是本次东部试行预约通行的首个周末,据深圳交警消息, 目前周末的预约仅占总额度的三成,预约号依然充足。同时,针对广大市民提出的疑问,深圳交警予以详细解答。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小伙伴们

上班期间

局地有短时阵雨 或雷阵雨

出门记得带把伞哟!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局部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炎热到酷热;气温27-34℃,中北部及人口密集区35℃或以上;东风2-3级;相对湿度55%-8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8月11日和12日是本次东部试行预约通行的首个周末,据深圳交警消息, 目前周末的预约仅占总额度的三成,预约号依然充足。同时,针对广大市民提出的疑问,深圳交警予以详细解答。详情》

②8月7日,市卫计委公布了2018年第三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第三批共抽检游泳场所239家, 其中,合格228家,南方科技大学游泳池等11家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6%。详情》

③校外托管机构可进行商事登记,我市已正式启动对原《办法》的废旧立新,市法制办起草的《深圳市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④住建部通报2018年第二季度部分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深圳垃圾分类在46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二。前五名的城市依次为厦门、深圳、宁波、杭州、上海。

⑤8月7日,备受关注的“深大盒子”3.0版正式上线。昨日,6736份“深大盒子”全部交付中国邮政,以EMS特快专递寄出。至此,深圳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即日起,新生可以登录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实时查询录取通知书寄达情况。

⑥8月5日23时许,深圳警方接市民报警,一男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一条短视频,声称要炸深圳机场。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处置,机场派出所迅速组织航站楼120余名联勤联动力量开展全面安全排查,并同步启动案件侦办工作,不到两个小时便将嫌疑人杨某源查获并带回调查。详情》

⑦据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消息,深圳市中磁计算机有限公司等企业涉嫌利用“境外机”(即便携式POS机)秘密批量窃取银行卡磁条信息一案,已移送该院审查逮捕。 经审查,深圳市检察院于8月6日以涉嫌窃取信用卡信息罪、伪造金融票证罪、非法经营罪,依法对林某等20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⑧8月7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邀请市民、市人大代表,召开既有深圳市住宅加装电梯相关政策研究座谈会。座谈会上,市民、市人大代表建议,降低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申请条件, 将加装电梯的“门槛”从现有的“既有住宅业主达成一致意见”降为“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即可通过”;同时,简化相关审批流程。

⑨深航日前正式推出不正常航班极速退款服务。记者昨日从深航了解到,当航班出现延误或取消等不正常情况, 如旅客有退票需求且符合免费退票条件时,可在深航官方微信办理不正常航班极速退款。

天下事

①国务院调查组公布了吉林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调查的进展情况。调查组强调,长春长生公司案件涉嫌刑事犯罪和涉及监管责任必须依法严肃追究。详情》

②住建部7日表示,将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

③教育部制定高等学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提出到2035年,我国要建成若干具有国际“领跑者”地位的学术高地。

④7日,中国海警2501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⑤近日,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联席会议提出以北大、清华为试点,探索建立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可直接落户的绿色通道政策。

⑥欧盟委员会6日宣布,欧盟最新反制裁条例将于7日生效,以保护在伊朗合法经营的欧盟居民和公司的利益。

⑦当地时间6日,美国正式宣布重启对伊朗的制裁。伊朗总统鲁哈尼称,美国将会为实施制裁感到后悔。

⑧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表示,北约东扩对俄是威胁和挑战。

⑨叙利亚政府军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南部的最后据点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

⑩意大利中北部城市博洛尼亚发生一起油罐车爆炸事件,导致至少两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科技&财经

①商务部发布数据,2018年上半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8.5%,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同时,服务贸易逆差规模较上年同期收窄26.6亿元,是2010年以来首次半年度逆差收窄。

②银保监会近期下发通知,对银行业、保险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严格准入,严防涉黑涉恶组织和个人进入银行业和保险业。

③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431,较前一交易日上行82个基点。

编辑:黄超

配音:何政成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