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东部景区预约通行再次启动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东部景区预约通行再次启动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分享

8月7日上午,深圳市交警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期市民关心的东部景区预约问题进行了总结和集中回答。

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涂胜)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7月26日,深圳交警宣布将在8月份的所有周末以及国庆假期再次在东部景区试行小客车预约通行,消息发出后,不少市民朋友对其中预约细节仍存在疑问。

8月7日上午,深圳市交警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期市民关心的东部景区预约问题进行了总结和集中回答。

8月7日,深圳交警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解答市民预约出现的问题

1.商家账户如何开通?

答:商家可前往辖区交警大队或当地街道社区工作站备案。商户备案需要提供的信息:组织机构代码证;联系人姓名;联系人手机号;商户类型:民宿/酒店店/旅游公司/其他;

2.本地居民需要预约吗?如何备案?

答:预约通行区域内居民无需预约,可前往辖区交警大队或当地街道社区工作站备案。(五一期间已备案过的车辆,不需要再次备案。是否备案可通过预约系统查询。)居民备案只需提供在辖区生产生活的简单证明材料。

3.在梅沙工作,大鹏居住需要两地备案吗?

答:是的。

4.如果人在区域里住,但开的车不是本人的,该怎么办?

答:允许备案通行。

5.住盐田区或大鹏新区,但在预约区外边缘的居民车辆需要预约吗?

答:只要是盐田区、大鹏新区的居民,都可以备案通行,无需预约。

6.当天可以预约吗?

答:可以预约,但需要有剩余配额。

7.经过大梅沙去大鹏该怎么预约?

答:从盐坝高速经过梅沙无需预约。但只要进入预约区域的车辆都需要预约。(例:自驾从盐梅路一路行经大梅沙前往大鹏,则需预约两个片区。)

8.多次进出预约区域,需要反复预约吗?

答:在预约当日多次出入预约片区,无需重复预约。但车辆离开预约片区后隔日重新返回预约片区,需要重新预约。

9.孩子在预约区域内上学,每周接送是否要预约?

答:可通过学校集中备案。

10.网约车、教练车要预约吗?

答:9座及以下车辆都需要预约 (出租车、警车、货运车、消防、救护车、工程救险车、10座及以上客车无需预约)通过手机平台约的顺风车、专车、快车均属于网约车,需要预约。出租车指有统一客运出租标识的车辆,无需预约。

11.周五进入,周六离开,是否需要预约?

答:不需要!

此外,根据预约平台的后台统计,截止8月5日24时,通过系统共预约了16930辆,占目前开放预约配额的33%。其中,周六预约前往的占2/3。 8月11日(本周六)预约了10724辆,8月12日(本周日)预约了6006辆。另外,每天预约时段的分布显示,预约上午前往的占比超过一半。

针对预约平台统计数据,深圳交警表示目前预约名额比较充足,市民可根据自身时间安排合理预约。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