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第十个“全民健身日”来了 深圳市属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2018-08-07 08:02来源:深圳商报

2018年深圳市“全民健身日”系列市级活动

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指导项目一览表

原标题:第十个“全民健身日” 深圳再掀运动潮

深圳新闻网讯 2018年8月8日是我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为了使“全民健身日”深入人心,推动广大群众行动起来,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8月8日前后,深圳再度掀起了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活动热潮。

“全民健身日”设立于2009年。每年的8月8日前后,深圳都会开展系列全民健身活动,落实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今年,我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主题为“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因为8月8日是星期三,为方便全体群众参与,8月4日至12日为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时间。市、区两级各相关单位将结合实际,开展一系列精彩的全面健身活动。

据了解,此次“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五个方面:

一是市文体旅游局将于8月7日在福田体育公园举行“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二是举办“全民健身活动展示”、“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全民健身日”期间深圳市各区将广泛组织开展适合不同人群、不同年龄、具有地方和行业特色的全民健身科普宣传、咨询辅导、项目推广、交流展示以及比赛等活动。

三是大力开展科学健身指导活动:“全民健身日”期间在市民中心举办面向全市市民的大型国民体质监测和健身咨询活动、全民健身大讲堂活动等。

四是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全民健身日”期间广泛动员和引导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义务健身辅导,向广大群众讲解健身知识,推广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理念,为全民健身活动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五是市属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开放活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市体育中心的深圳体育馆、深圳游泳跳水馆、深圳网球中心和深圳体育场等四家体育场馆,将免费向市民或单位开放;区政府机关、区体育行政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公共体育设施,也将在“全民健身日”前后向公众免费开放。

本栏撰文:张蕾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