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免费冷饮柜现身梅林街头 供应对象为环卫、外卖、快递等户外工作人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免费冷饮柜现身梅林街头 供应对象为环卫、外卖、快递等户外工作人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高温“炙烤”多日的深圳惊现“免费冷饮冰柜”。近日,记者在福田区梅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大门前,看到一台写着“冷饮补给,免费取用”的爱心冰柜,专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户外工作人员提供免费冷饮。这街头一景,让盛夏酷热中的市民顿觉清凉而暖心。

惠民冰柜将提供一个月的免费冷饮。

  

原标题:

免费冷饮柜现身梅林街头

供应对象为环卫、外卖、快递等户外工作人员

深圳新闻网讯 被高温“炙烤”多日的深圳惊现“免费冷饮冰柜”。近日,记者在福田区梅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大门前,看到一台写着“冷饮补给,免费取用”的爱心冰柜,专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户外工作人员提供免费冷饮。这街头一景,让盛夏酷热中的市民顿觉清凉而暖心。

据了解,这是福田区梅林街道民生服务项目,惠民冰柜(第一期)8月1日起在梅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亮相,将提供一个月的免费冷饮。

清凉水暖了户外工作者的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贴着蓝色海报的冰柜里整齐摆放着矿泉水和功能型饮料,不少经过的路人都驻足观看。此时,环卫工熊大姐正好经过,见到后犹豫了一下,不敢相信是真的。在义工的解释和恳请下,她才放心地取了一瓶水。她擦着汗乐呵呵地说:“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新鲜!”

相比熊大姐,梅林街道巡防员梅小哥则径直地来到冰柜前。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前两天我听同事说这有免费的水喝,一开始不相信,还专门过来看看。”他表示,平时每天都要花掉不少的钱买水。临走前,他还特地问了这“爱心冰柜”会持续多长时间?在得到“一个月”的回复后,他说:“太感谢了。”

记者还看到,有一名环卫工人在确认有免费冷饮之后,开心地唤来在不远处的同伴。

对于免费提供冷饮一事,路过的市民都纷纷点赞。揭小姐说道:“之前在网上看到上海等地有爱心冰柜,没想到深圳也有了。清凉冷饮,却很暖心。”

未来还将增设更多服务点

梅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罗海燕介绍,爱心冰柜从8月1号开始亮相。开始有些人还不敢相信,我们都做了解释,后来口口相传,现在每天我们要往冰柜增添30多瓶水。

在谈到设立这个惠民项目初衷时,梅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慕军表示,由于近期高温天气持续时间很长,受到其他城市的启发,他们也想能够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一份便利。她说:“这个项目是由党委搭建平台、企业提供赞助、社会组织参与管理,是3方资源整合搭建的一个尝试。目前,我们把梅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试点。接下来,我们还会在合适的地方,增设多几个点,让市民真正感受到关心和关怀。”(见习记者 曾逸敏文/图)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