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银叶树林还好吗?记者连续蹲守坝光多日,拍得一组珍贵照片

2018-08-06 08:13来源:深圳商报

水塘上木头搭建起曲折的廊桥栈道,未来游客将有种置身画中的感觉。 本版图片均由深圳商报记者 李博 摄

原标题:银叶树林还好吗 白鹭翩翩告诉你

本报记者连续蹲守坝光多日,拍得一组珍贵照片

深圳新闻网讯 7月末,深圳东,风轻云动,鱼跃鹭飞。深圳商报记者连续多日来到坝光片区蹲守,惊喜地发现了数十只白鹭在沙洲上翩翩起舞的景象。坝光规模化开发建设已启动两年多时间,目前开发建设进展如何?让大家牵挂的银叶树还好吗?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镜头一一探访。

大亚湾畔的坝光片区,原本只是深惠交界的小渔村,18条自然村散落其中。2013年11月,深圳市委市政府确定以坝光为启动区打造覆盖东部沿海大鹏、盐田及坪山地区的深圳国际生物谷,带动东部沿海地区生物产业集群形成,推动深圳产业转型升级,形成“西有前海,东有坝光”的双引擎驱动发展格局。

坝光从此肩负起与前海共同拉动深圳未来发展的重任。31.9平方公里的坝光三面环山、一面环海,拥有16公里海岸线,海岸线上有滩涂、湿地、沙洲、石滩……湿地上有世界上迄今为止发现的保存最完整、树龄最长的天然古银叶树群落,还有两个全球首次发现的新物种——董氏滨长足虻以及朱氏滨长足虻。坝光可以说是深圳生态保存最好的宝库,据统计,这里有376种植物和丰富的昆虫、鱼类资源,吸引了97种鸟类和多种兽类栖息捕食。(深圳商报记者 李博 张妍)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