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赣深高铁最新进展咋样了?广东段首座隧道贯通!

条评论立即评论

赣深高铁最新进展咋样了?广东段首座隧道贯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中铁六局获悉,8月5日,由该集团承担施工的赣深高铁秆维隧道顺利贯通,这也是赣深高铁广东段首座贯通的隧道。

原标题:赣深高铁广东段首座隧道贯通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中铁六局获悉,8月5日,由该集团承担施工的赣深高铁秆维隧道顺利贯通,这也是赣深高铁广东段首座贯通的隧道。

据介绍,赣深高铁秆维隧道位于广东省和平县东水镇境内,隧道全长164.63米,最大埋深29.5米,于今年4月1日开工建设。

赣深高铁是广铁集团自行承建的第一条350公里时速的高铁,线路贯穿江西、广东两省的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五市,正线全长436.37公里,共设14个车站,其中广东省境内301.80公里。中铁六局集团承担的赣深铁路3标段,正线全长约40公里,管线跨越龙川及和平两县,主要包括桥梁47座,隧道21座。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赣粤高铁网,对提高赣粤间铁路通道的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带动中央苏区革命老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肖晗 通讯员张湘涛)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