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相约8月13日,一起去看流星雨!每小时110颗从天空划过,堪称年度最佳!(3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相约8月13日,一起去看流星雨!每小时110颗从天空划过,堪称年度最佳!(3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将打造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提出实施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攻坚等七大工程,明确从现在到2035年分三个阶段来安排科技创新主要目标。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今天周五啦,

熬过今天,美好的明天在向你们招手!

大家打算怎么过小周末呢?

小编觉得,这种天气,

空调WiFi西瓜西瓜西瓜,

那就是十分美好的事!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天气酷热,局地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8-33℃;西南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将打造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提出实施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攻坚等七大工程,明确从现在到2035年分三个阶段来安排科技创新主要目标。详细>>

②8月13日,我国将迎来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极大,而且没有月光干扰, 每小时出现的流星数约为110颗,堪称年度最佳流星雨。

③7月份,全市一手住宅成交3461套,环比上涨27.95%,成交均价为54142元/平方米,也 终止21连跌。尽管成交量和成交均价都有所回升,但中介们纷纷表示,随着“深四条”的发力,深圳房地产市场短期内成交量将下滑,市场将更趋于理性。房价走向>>

④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正式批复同意深圳建设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面向新能源和互联网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

⑤上半年市属国资国企投资更多投向保障民生和社会发展工程,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61亿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59%。

⑥社保卡即时制卡网点从8个增加至25个,现场制作社保卡立等可取,卡面及使用方式与普通社保卡完全一样。不过即时制卡只限六类参保人办理。

◆这六类参保人包括:急诊住院人员、长期在跨省居住的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深圳市参保人、长期在跨省居住的深圳市户籍参保人、长期派驻省外的深圳市直通车企业参保人、跨省异地就医转诊人员及仍使用磁条型社保卡的参保人。

⑦从8月1日起,深圳在广东省率先实现了“周末公证直通车”便民措施全市覆盖, 全市8家公证处周末不“打烊”,为群众提供延时、错时公证法律服务,解决上班族“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实际困难。

⑧出租车司机因疲劳驾驶打瞌睡,导致车辆冲上安全岛,将一名在安全岛上等待过马路的23岁女子撞死。这宗发生在今年2月的交通事故曾引起全城关注。8月2日上午,龙华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江某文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⑨近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重拳出击,两个月时间共查处无证网约车案件565宗,先后对滴滴出行、曹操专车、携程网、易到用车、首汽约车等5家网约车平台经营企业作出处罚。

⑩近日,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8年自然指数排名,广东高校延续了优异表现。 南方科技大学进步明显,位居内地高校第26位,全球高校第153位;深圳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45位,全球高校第290位。

天下事

①教育部发布通知,要求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②海军海口舰昨日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海口舰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导弹驱逐舰,组建以来先后完成首批、第10批、第27批亚丁湾护航。

③最高法、中国残联发文保障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诉讼。

④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2部门联合发文部署,坚持政策优先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⑤媒体曝光校园电信业务存在违规营销。工信部日前约谈中国移动、江苏移动相关负责人, 要求切实保障用户权益,不在校园周边摆摊营销电信业务。

⑥针对拼多多购物平台上涉嫌销售侵权假冒商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出通知, 将加大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力度,实施全链条打击、落实经营主体责任。

⑦教育部、国家卫健委近日共同起草《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规定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总体近视率和体质健康状况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指标。争取至2030年,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

⑧为规范网络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严查含有低俗内容的网络文化产品,文化和旅游部集中执法检查“哔哩哔哩”等27家网站。

⑨中国群众体育报告发布:国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66平方米。

⑩美法院裁定,特朗普2017年1月签署的停止对移民“庇护城市”提供联邦经费的行政命令违宪。

科技&财经

①中科院研究团队在国际上首次人工创建了单条染色体的真核细胞,是继原核细菌“人造生命”之后的一个重大突破。

②全球吨位最大的矿砂船“广州号”日前在江苏太仓首航,这艘船为40万吨级,甲板约有3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③2日,济南到青岛高铁开始联调联试,预计年底正式通车。届时,青岛到北京的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个半小时压缩到3个小时以内。

④美国计划把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的税率提高到25%。商务部发表谈话, 对于美方升级贸易战的威胁,中方已做好准备,将作出反制。

⑤央行宣布,下半年将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编辑:卢彩萍

配音:何政成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