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城市的历史,要可以追溯与怀念

条评论立即评论

城市的历史,要可以追溯与怀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不少深圳市民发现,深圳市体育中心的一些场馆和户外场地已经处于半封闭状态,笋岗路一侧的南门入口已经封门。

最近不少深圳市民发现,深圳市体育中心的一些场馆和户外场地已经处于半封闭状态,笋岗路一侧的南门入口已经封门。门口贴出的告示表示,由于该中心场馆建成时间较长,目前存在设备老化,服务功能不足等问题,深圳市体育中心将进行改造提升,以满足举办高水平体育赛事的专业性体育场馆需求。公告盖有3家单位公章,分别是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体育中心是1985年投资兴建的,是上世纪80年代深圳“八大文化设施”之一,也是当时深圳市唯一的体育馆。历史上,它曾作为特区十周年、二十周年庆祝大会的主会场,同时也承办过众多体育赛事。此后,体育中心周围又出现了不少酒吧和小资场所,成为众多文青的聚集地。对于不少深圳人来说,深圳体育中心已成为记忆中难以磨灭的符号,一些人第一次看演唱会,第一次看球赛,第一次与男女朋友并肩牵手……都与这座建筑有关。

眼下,这处拥有三十多年历史的体育场馆因为各方面功能落后而将面临一次大改造,改造的目标定位是满足国际一流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的要求,同时会加大文化、旅游、休闲、全民健身等功能,整体建成大型国际化专业化的文化体育交流中心。届时的深圳体育中心将变得更加魅力十足。

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拥有三十多年历史的深圳体育场,已经与深圳的大半时光重合,它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兴起与荣耀,也见证了太多的人来人往、悲欢离合。尽管现在只是改造,但依然让不少人感到不舍,一些市民特地赶到正在改造的场馆拍照留念。

两年后,深圳体育中心将重装上阵,这当然令人期待。而在改造的过程中,也可以考虑保留一些旧场馆的历史遗迹,让人们可以追溯与怀念。这种做法在一些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城市非常普遍,深圳城市的历史厚度,也需要一点一滴的用心累积。

[责任编辑:施冰冰]